佛陀紀念館結婚新娘譚巧燕(右)與身穿印度傳統服飾的新郎Vaen Thillainathan(左)在佛陀紀念館完婚。圖/五和塔喜慶之家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大樹報導】「在佛館舉辦佛化婚禮,是我的夢想!」新娘譚巧燕曾在香港佛香講堂擔任義工,得知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五和塔專為新人舉辦佛化婚禮。一日她與英國籍印度裔配偶Vaen Thillainathan終於美夢成真。她說:「之前夢想要舉辦佛化婚禮,如今在佛館成真,更是完美又令人喜悅。」

譚巧燕身著紅色改良旗袍,新郎穿上印度傳統服飾,讓婚禮平添異國風采。電動新娘花車用花蔓點綴得別緻高雅,車子從成佛大道緩緩前往五和塔,館內遊客及工作人員聞訊,紛紛前往祝賀。

證婚人佛光山普賢殿國際寮組長慧炬法師表示,此段跨國際婚禮,讓人看見未來世界的希望與和平,新人的好友相聚五和塔,相逢自是有緣,大眾滿懷歡喜心為新人見證。

譚巧燕表示,前一日的流程彩排及電動婚禮花車等安排很貼心,雖然雙方家屬無法全員到場祝福,但有很多遊客分享喜悅,感覺有意外驚喜。新郎Vaen Thillainathan認為佛化婚禮有佛陀與大眾祝賀,是給自己新生活最棒的祝福。

現場觀禮民眾很多,來自旗山的葉明德覺得佛化婚禮儀式隆重,尤其新人入場時,旁邊民眾夾道祝賀的感覺很棒,佛館是佛教聖地,能在佛館辦婚禮,是人生一大喜事。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