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的拍攝秘笈

       在眾多繁雜的“工序”中,有的人會捨棄吵鬧的婚禮,有的人不屑閃耀的鑽戒,也有的人暫時擱置了浪漫的蜜月之旅。但是,最不能省略的,便是好好拍下一套“結婚照”,為最嬌艷的面龐、最新鮮的愛情和最熾烈的誓言定格,立此存照。

  但如何拍出稱心的婚紗照,也是一件讓人無比撓頭的事情。怎樣避免千篇一律的流水線作品?怎樣才能不被攝影師像木偶一樣擺弄姿勢?如何告別嘴角抽筋的假笑,記錄下由心而生的喜悅?聽聽達人和攝影師的建議,先做足功課吧!

  如何與攝影師溝通?

  雖然婚紗照是自己的事,你們也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但不得不承認,攝影是一門專業技術,想法和實踐有很大的差距。畢竟,我們都要依靠站在相機背後的那個人來定格自己甜蜜的瞬間。

  在溝通時,如果你不精通專業術語,搞不懂景別、曝光、快門速度……那麼,別怕麻煩,多收集一些喜歡的婚紗照樣片,用直觀的圖片來和攝影師溝通,這樣他會對你想要的效果更加明確。

  要提醒的是,你喜歡的樣片不一定真適合你,要適當聽取攝影師的建議,互相磨合、交流,成就屬於你自己的完照。

  如何挑選成片?

  婚紗照拍攝完成之後,逃不掉的“痛苦”環節恐怕就是挑選成片了。看著每張都想要,但似乎每張又都差不多,在海量讓人眼花的小樣中怎麼快速選出最好的呢?

  首先,挑選照片是要先關注人物的表情和狀態。托PS的福,不論你們臉上有痘痘還是身材有些發福,都能後期輕鬆“修補”。但是溫柔的眼神、燦爛的笑臉是任何高科技都做不出來的。所以,一定不要丟棄“動情瞬間”。

  其次,要均衡“橫構圖”和“豎構圖”的比例。因為不論做成畫冊,還是婚禮上印刷使用,有各種角度的照片備選才不會被動。

  新人錦囊

  ●如果選擇特殊的拍攝場地,最好提前3個月便開始準備,將拍攝中需要用到的器具和人員數量等細節寫成文檔交給場地負責人,並注意拍攝後場地的清潔工作。

  ●拍攝和水相關的婚紗照時,化粧師一定要經驗豐富並全程陪同,否則一個水滴都可能破壞你的美麗粧容。如果有水底的拍攝,要切記摘掉美瞳哦。

  ●去國外拍攝婚紗照的前提是一定要選擇自己有感覺的國家,這樣到了以後會很快融入當地的環境中。不要追時髦或盲目聽別人的建議。

  ●出發前要和攝影團隊詳細溝通好拍攝計劃,包括行程,下榻的酒店以及餐廳等,這些都直接關係到拍攝過程的狀態和心情。

  ●一定要選擇有境外拍攝經驗的攝影團隊。攝影師要對當地環境熟悉並理解當地文化,沒有一定的積累是拍不出真正的境外婚紗的感覺的,充其量是影樓式的拍攝,那樣就失去了境外拍攝的意義。

  ●在國外拍攝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麻煩和問題,因此不要因為有出國旅行經驗就完全“自助”,選擇一位熟悉當地人文地貌的地接導遊,可以幫你解決很多問題。

  ●出行前了解好當地的天氣,選擇適合的護膚品、衣物以及必備藥品,保證以最好的狀態出鏡。(靳甜穎 劉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照 婚紗攝影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