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結婚要戴戒指呢?

婚戒要戴在哪一隻手指呢?

結婚戒指-訂婚鑽戒-非用鑽石不可嗎?

婚戒不能用別的寶石代替嗎?

婚戒  

為什麼結婚要戴戒指呢?

結婚要戴戒指,可以追朔至古埃及,古埃及人認為戒圈代表”圓”,既沒有開始,也沒有終點,代表無限及永恆,因此戴上圓圓一圈的戒指。也象徵著兩人婚後甜蜜無限。

 

婚戒要戴在哪一隻手指呢?

訂婚戒指要戴在左手無名指上,因為傳說無名指連接著掌管生命的血管。並直通心臟。所以對方的愛,你就能時刻都感受到啦

堅硬的鑽石象徵著永恆的愛,想到訂婚鑽戒及結婚戒指,腦海裡一定會浮現一顆閃閃發亮的鑽石畫面,可是,為什麼婚戒非鑽石不可呢?

 

結婚戒指-訂婚鑽戒-非用鑽石不可嗎?

自古以來,鑽石就被傳說帶有神秘的能量,古希臘人發現有一種礦石非常的堅硬,甚至硬到無法研磨的程度,懷著敬畏的心,把它稱作-ADMAS,意思是”不可征服的東西”,這就是鑽石DIAMOND這個名字的由來

時到二十世紀的今天,鑽石還是目前自然界發現的礦物中,硬度最高的,鑽石一直到15世紀初才有技術能被切磨。

西元1477年奧地利公爵-麥克西利安將鑲有鑽石的戒指當成婚戒,送給它的未婚妻瑪莉公主當作訂婚戒指,這是世界上最早以鑽石當作婚戒的記載。而且他所送的戒指是以瑪莉的名字的字母”M”當設計,再鑲嵌上鑽石,此後,許多王公貴族紛紛仿效,於是鑽石作為訂婚戒指的傳統就開始流行。

從歷史的典故來看,象徵兩人愛情堅不可摧的鑽石戒指佩帶在掌管命運的手指上,如此羅曼蒂克的傳說,加上它稀少又保值的特性,你是不是覺得鑽石最適合當婚戒了呢!

 

文章擷取自婚戒王

圖片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