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集團、廈門日報昨〈20〉日舉辦第3屆「兩岸城市甜蜜季」活動開跑說明會。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本屆兩岸城市甜蜜季將從幸福產業開始,結合兩岸優秀文化與創意人才,將在金門舉行一場具備兩岸民俗文化特色的跨海婚禮,大力行銷金門。

     由廈門日報主辦的「兩岸城市甜蜜季」今年邁入第3屆,匯集兩岸資源優勢,推動婚慶產業發展,打造出無可替代的「婚慶嘉年華」,不但是大陸相當受好評的主題文化活動,在台灣知名度也逐漸打開。這項活動由台灣觀光局、廈門市政府,以及福建對外文化協會擔任指導單位,備受兩岸官方重視。

     「兩岸城市甜蜜季」第1屆婚慶博覽會吸引8萬人次、500多商家參與,建構婚禮產業完整的產業鏈;第2屆則有百餘位兩岸新人在苗栗桐花祭完婚,並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證婚。

     本屆「兩岸城市甜蜜季」主題,將匯集兩岸具領導力婚慶產業優勢品牌,讓金門與廈門成為兩岸最具商業價值的婚慶產業城市。

     邱復生指出,台灣獨特的生活美學在全球華人圈有無可替代的強項,從流行文化、音樂、戲劇或喜好商品,台灣所帶領的風潮最終都會快速拓展至全球華人圈。

     邱復生認為,文創無所不在,可以為土地加值,也可以善加應用至各領域,提升產業層次,幸福婚慶產業也可打造成完整綿密的產業鍊,台灣品牌在世界越來越受肯定,有效整合能使台灣婚慶產業也在中國大陸與拓展國際市場發揮極大效益。

     擔任本屆協辦企業的台開集團,這次協助規劃的主題活動,包括第1季「相識」在廈門觀音山沙灘浪漫牽手相親會;第2季「相戀」尋找最浪漫的愛情故事拍攝微電影;第3季「相愛」閩台婚慶文化節;第4季「相伴」在金門保留完整的閩南古厝,舉辦閩南文化特色的古厝婚禮。從幸福產業出發,使金門未來發展邁向多元化的經濟層次。

  • 2013-04-21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海婚禮 金門婚禮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