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機關的便民措施,逐漸走向「宅急便」式的到府服務!宜蘭縣即日起推出全國首創的「戶政宅急便」 ,只要一通電話,「出生、結婚及死亡登記」都可到府服務,讓民眾能在忙於照顧新生兒、籌辦結婚或喪葬事宜時,免於往返奔波。(黃麗鳳報導)

目前,所有的戶籍登記項目,都需要民眾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宜蘭縣政府為使民眾在忙於照顧新生兒、辦理結婚或喪葬事宜時,免於往返奔波,即日起推出「出生、結婚及死亡登記」到府服務。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現在雙薪家庭很多,遇到出生、結婚及死亡事宜時,常常因為人手不足、時間配合不上,無法及時處理,造成不便;宜蘭縣因此推出「戶政宅急便」,民眾如果確實有需要,都可以打電話,備妥相關證件,由戶政單位指派專人到府服務,辦理登記。

第一位受惠的民眾,辦理新生兒出生登記。還在坐月子的田太太表示,這是她的第二胎,比起過去必須請假前往戶政事務所處理,「戶政宅急便」便捷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政宅急便 結婚登記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