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海島婚禮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男女,選擇到國外拍攝婚紗或舉行儀式,像關島就是其中的大熱門!

記者田欣雲/台北報導

「海外婚禮的文化,在亞洲是日本所帶動起來的」,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男女,選擇到國外拍攝婚紗或舉行儀式,像關島就是其中的大熱門!所以當業者告訴我這股風氣肇始於日本,也並不讓人意外,不過,當初日本流行起海外婚禮,卻與他們的「禮金文化」大有關聯!這究竟是從何說起?

身為日本第一大海外婚禮顧問公司的台灣分公司,行銷經理Phoebe分析台灣新人最愛的海外婚禮熱門地點前四名,分別是關島、沖繩、峇里島及北海道,其中關島以「離台灣最近的美國」之姿,加上四季皆夏、沙灘白、海蔚藍等諸多優勢,最受青睞,而日本婚紗公司早已看準市場,在島上自建外型多元、設計風格新穎的各式教堂,並成立分公司及婚禮團隊,迎接商機。

國外海島婚禮

國外海島婚禮

▲關島「幸福藍星」教堂。

為什麼海外婚禮的風潮會從日本吹起呢?「在日本舉行婚禮,費用非常高!」Phoebe解釋,與台灣婚宴的習俗不同,日本開支本就不低,收到賓客包的禮金還得回禮(花費約禮金的一半),所以往往一場婚禮辦下來,不僅沒有收入,甚至還會超支!請的賓客越多,花費越大,而在海外舉辦婚禮,賓客赴宴的門檻提高,只需宴請少數至親好友即可,故形成風氣,像自家的婚禮顧問品牌,早在1973年就進駐夏威夷設立分公司,籌辦海外婚禮。

近年來,在明星藝人、電影等行銷效應下,不只許多台灣新人憧憬到關島舉行婚禮,連結過婚、有孩子的年輕夫妻,也想到當地人氣最旺的幸福藍星(Blue Aster)教堂裡「再說一次我願意」!Phoebe說,在實際接案的例子裡,就有幾對報名者是已有小孩、但當初並未舉辦紀念性婚禮的夫妻,希望能再辦一次儀式、拍攝婚紗,重溫甜蜜,而孩子也自然成了花童的不二人選。

國外海島婚禮

▲關島「聖維多力斯」教堂。

到關島舉辦海外婚禮,新人約需估個20萬左右預算,內容包含機票、3夜飯店住宿、證婚儀式、新人妝髮、白紗、西服、全程婚攝、錄影、18吋相本,等於將儀式、婚紗攝影一次完成,與在國內拍婚紗相比,多了旅行元素,加上親友入鏡,頗具紀念性。

心動了嗎?針對已婚夫妻,關島觀光局主辦6月20日前舉辦了「再說一次我願意」競賽,優勝夫婦可獲得五天三夜關島重新許諾之旅,內容包括雙人的「台北-關島」來回機票、三晚的高級飯店住宿以及在坐擁無敵海景的人氣「幸福藍星教堂」,重新舉辦起誓儀式,詳情請參考活動網站。

原文網址:
遊關島/國外海島婚禮熱!全因日本回禮文化?
(第2頁/共2頁)| 旅遊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5/29/153-2944712_1.htm#ixzz2UlccvWOq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