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結婚越來越多人都會請新娘秘書幫忙籌劃婚禮相關事宜。婚紗設計師陳彥錞表示,新娘秘書的門檻低,不少上班族、彩妝師或是美髮師都會兼差接案子,建議新人在挑選的時候,最好找有美容乙、丙級證照、經驗豐富的新娘秘書,或是了解對方過去的作品,再來做決定。

資訊發達、年輕世代的新人創意無限,婚姻大事不像過去都交給婚紗店一手包辦,擁有較多選擇和彈性的個人工作室和自助婚紗產業興起,陳彥錞表示,近5年自助婚紗越來越多,新人可以自己挑選想要的攝影師、造型或婚紗等細節,也帶動了新娘秘書產業的發展,更有不少上班族、彩妝師或是美髮師投入兼差。

新娘秘書怎麼挑?

而新娘秘書的工作通常都離不開美學的範疇,替新娘試妝容、髮型,挑選適合的配件等,陳彥錞表示,新娘秘書通常會先了解新娘當天的禮服,來搭配需要的配件和適合的妝髮,在迎娶當天,會提早前往替新娘化妝、換婚紗,婚禮過程中要幫忙補妝,敬酒、送客時因妝髮不同,也要幫忙換造型,等到送客結束,再幫新娘卸妝、收拾配件等。

從事婚紗設計長達9年的陳彥錞現在擔任婚紗工作室的老闆,她表示,以自助婚紗來說,新秘行情約在1萬3至2萬之間,但因為門檻低,不少從事其他行業的人會投入接案子,建議在挑選時,最好找尋有專業美容證照、經驗豐富的新娘秘書,了解對方的作品之後再決定,溝通過程中,也要在合約上寫清楚彼此達成的共識,以免後續發生不必要的糾紛。

 

 

原文網址: 新娘秘書怎麼挑?專家:有美容證照、經驗豐富優先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605/211442.htm#ixzz2XspzHFoJ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娘秘書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