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嫁女兒心,新嫁娘們為了要在婚禮上美美的亮相,許多人會求助美容醫學淡斑除皺,讓自己改頭換面一番,皮膚科醫師指出,常見以微整形或雷射除斑來救急,但術後更應注意保養,千萬別因為膚質變好,或忙著跟朋友應酬送帖子,反覆化妝輕忽了清潔與保濕的工作。

新嫁娘們為了要在婚禮上美美的亮相,肌膚清潔保養工作不可少。
新嫁娘們為了要在婚禮上美美的亮相,肌膚清潔保養工作不可少。

待嫁的新娘們為了籌備婚禮當天的大小事,平日還得上班、趕著趁婚禮前與朋友相聚送帖子,忙到忽略了肌膚清潔與保養工作,讓原本的細緻美肌冒出痘痘,甚至粗糙暗沉。

保養首重清潔 植物配方肌膚不敏感

皮膚科醫師張育豪表示,新嫁娘們如果要在短時間改善肌膚狀況,採取微整形是快速有效解決方案之一,且術後恢復時間短。肌膚一旦恢復平整與光彩,連帶上妝的效果也加分,但若因自恃肌膚狀況好疏忽掉清潔、保養工作,恐怕幾天後又開始NG。

術後清潔工作宜化繁為簡,宜選用天然植物來源的潔淨成份,避免含皂鹼、標示為美白、抗老化等恐含酸類刺激成份的產品,目的在快速帶走髒污多餘油脂,又可舒緩肌膚不敏感,而清潔產品本身最好以易沖洗不殘留為佳。

植物成份中像是蘆薈萃取,對鎮定肌膚的功效相當好,建議每天回到家臉部卸完妝,取適量清潔用品於手心,並以適量清水輕搓起泡,塗抹臉部後搭配適度按摩,再以清水沖淨後拭乾即可。

外出防護 保濕升級

選對清潔產品讓肌膚清爽無負擔外更能為後續的保濕工作加分,張育豪醫師強調,洗完臉後可搭配含玻尿酸的保濕精華液,因為玻尿酸屬膠質會吸水,可以有效幫助肌膚保水。

另外,夏天在外防曬工作更要確實,才能隔離肌膚表皮層免於紫外線曬傷、曬黑,選用具有綜合UVA/UVB雙重防護力的產品,SPF50以上防止紫外線UVB波段的曬傷,而要防曬黑及老化,可選擇3顆星號(★★★)以上或者標示Broad Spectrum的產品,來抵抗波長約320~400nm、穿透力強的紫外線UVA。

張育豪醫師提醒,新嫁娘們謹記美容醫學後,恢復肌膚光澤之餘更要仔細保濕、防曬,平常避免吃過於刺激、辛辣油炸的食物,也可預防肌膚出狀況,輕鬆成為婚禮上的焦點。

原文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15/142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娘護膚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