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坑社區的農村再生因為「東里家風」而聲名大噪,這裡平常除了是各大戲劇取景拍攝的重要場景,長達130年歷史的古厝建築,亦成為觀光賞覽的好地方,苑坑社區為了永續地方傳統文化價值,訂22至23日2天在東里家風舉行由水保局及苗栗縣政府輔導的「客家文化古厝婚禮-憶往情深」,歡迎準備結婚的男女朋友、親友團及一般民眾組團前往參觀,體驗客家婚禮的不同風情。 
這場婚禮,以21日為籌備日,當天將動員全社區居民以打粄、做喜餅及籌備迎親12禮為主要內容,22及23日兩天活動正式上場,分別有1對新人及2對慶祝40年紀念婚的恩愛夫妻在地舉行結婚典禮,整個儀式將依循客家傳統習俗辦理,在百年古厝的襯托下,將呈現原汁原味的傳統婚俗,給新人及甜蜜夫妻一個難忘的回憶。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東里家風的客家婚禮已經變成當地的特色產業活動,每年吸引上百對新人參觀,為了幫忙籌備婚禮,平均每場可以創造50個臨時性的工作機會,這對為了顧孫不能外出上班的中高齡失業人口來說,正好是賺取外快的好機會,也是帶動社區發展的優質範例。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