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嫁進王室,說起這猶如童話故事般的皇室婚禮,不管是凱特王妃嫁給威廉王子或是黛安娜王妃嫁給查爾斯王子,總能吸引萬人的關注與期待,但吸睛的原因在於場面奢華、隆重,堪比世紀婚禮的盛況,還是男、女主角的魅力呢?恐怕只有英國人民才知道答案。


然而,婚禮當天最重要的主角、王室每位女王、公主們的婚紗、禮服不僅是設計師們的時尚戰場,更可能成為當季婚紗時尚的風向指標,但這一件件經典永恒的世紀禮服,你還記得嗎?  

1981年7月29日,一場世紀婚禮盛大展開,查爾斯王子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迎娶黛安娜王妃(Diana Spencer),黛安娜的婚紗由設計師大衛‧伊曼紐爾和伊麗莎白‧伊曼紐爾夫婦所設計。

這件曾讓人津津樂道的「世紀婚紗」以現代的眼光看似乎稍顯保守,誇張的泡泡袖、飾有荷葉邊的V領,波浪般起伏的象牙色裙擺,上面還手工刺繡著珍珠和珍珠母亮片,拖尾長達25英尺,但這可在當時風靡全球。

皇室新娘婚紗_黛安娜王妃

▲黛安娜王妃。(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1953年9月12日,當時24歲的賈姬‧甘迺迪(Jackie Kennedy)與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完婚,賈姬身穿由她母親選擇的設計師所設計的婚紗禮服,緊身的束腰結合象牙絲綢雪紡布料,將賈姬襯托得高雅靚麗,還透露著一股幹練氣質。她戴著新郎甘迺迪送的鑽石戒指和繼父送的鑽石胸針,與婚紗禮服相輔相成,更是氣度不凡。

皇室新娘婚紗_賈姬‧甘迺迪

 

▲賈姬‧甘迺迪。(圖/翻攝自網路)

 

在1956年4月19日,美國著名的奧斯卡影后格葛莉絲‧凱莉 (Grace Patricia Kelly)與摩納哥親王蘭尼埃三世(Rainier III)在好萊塢舉行了轟動全球的世紀婚禮,葛莉絲身穿一襲由90公尺薄紗、23公尺真絲塔夫綢、由125年曆史的瓦朗西安玫瑰花邊製作的長裙,披著飾有上萬顆小粒珍珠的頭紗,身後掠地的拖裙長達2.7公尺,以轟動全球。

皇室新娘婚紗_葛莉絲‧凱莉

 

▲葛莉絲‧凱莉。(圖/翻攝自網路)

最後,1947年11月20日,當今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公主(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和菲利普王子的婚禮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婚禮,伊莉莎白身穿典雅的長袖象牙色婚紗,手工細緻的花瓣和珍珠點綴著婚紗,從肩而落的托尾令她更動人。這件婚紗的設計師是諾曼‧哈特奈爾,該設計師也為伊莉莎白女王設計了加冕儀式的禮服。

近年,時尚圈捲起一陣復古風,連婚紗開始也走向懷舊華麗,猶如電影《大亨小傳》的場景,上述的永恒的世紀禮服述說著紙醉金迷的奢華,儘管遙不可及,但俗話說得好「有夢最美!」,每個女人心中一定有一套屬於自己的「世紀禮服」。

皇室新娘婚紗_伊莉莎白女王

 

▲伊莉莎白女王。(圖/翻攝自網路)

原文網址: 經典永恆世紀婚紗...你還記得嗎?皇室新娘婚紗大盤點 (第2頁/共2頁)|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8/11/11622-2973647_1.htm#ixzz2bpjKTQHO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