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沖喜」故名思義呢,就要兩件喜事同時發生,不但無法喜上加喜,反而容易犯沖,所以叫而「喜沖喜」。

而且「喜沖喜」的事件包括的禁忌還不少呢,提醒準新人或是家有喜事的朋友不妨多注意哦!別讓長輩不開心,而破壞了結婚的美好氣氛哦!

NO.1 一年內,一個家庭不宜舉辦兩次婚禮。
NO.2 新人在婚期後四個月之內,忌參加別人的婚宴,以免沖犯。
NO.3 男方送來的訂婚禮餅,準新娘及新郎皆不能食用,以免招致不吉。
NO.4 懷孕婦女最好避免參加婚禮或喜宴,因為新娘神比胎神大, 喜沖喜的結果對孕婦本身不利。
NO.5 懷孕婦女本身帶喜,孕婦忌進入新婚未滿四個月的新娘房, 剛新婚或是準新娘最好不要進入產後不滿四個月婦女的房間內, 以免喜沖喜而對雙方造成不良的後果。
NO.6 在迎娶的途中,如果花轎(禮車)和花轎(禮車)相逢,也叫「喜沖喜」, 也是會帶來不祥的。不過,別擔心,自有化解之道哦!只要由雙方媒人拿出 事先預備的花來交換,即俗稱的換花,據說這樣便能化解厄運。

中國的習俗很多,雖然沒什麼合理根據,但還是勸大家參考一下吧!希望大家平平安安的快樂結婚去哦!

文章擷取自UrSty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沖喜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