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綠色婚禮嗎?平時為了維護地球環境,我們多搭乘交通運輸工具、節能減碳爬樓梯,不過現在,就連「結婚」也能很環保!

請別將「環保」的婚禮和寒酸一詞畫上等號。許多先進國家的環保概念較強,推動「綠色婚禮」一詞已行之有年,只不過什麼是綠色婚禮呢?其意謂著較環保、排放碳含量較低的婚禮形式,可以從許多方面來達成,一起來看看有哪些!

一場婚宴的菜色往往是賓客最關心的,而進口肉品及紅肉等食材排碳量較大,平時多吃蔬食、少吃紅肉便可以達到低碳飲食,但婚宴現場必須大量烹煮一道道的佳餚,這時若有大量紅肉擺盤,總碳排放數將會非常驚人!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統計,民國100年的每場婚宴大約一共排放4.2公噸的二氧化碳,依照這個數字推算,每年台灣婚禮至少會排放42萬公噸的二氧化碳,等於要兩千八百萬棵樹才能中和這些氣體。台灣還算是小國家,更何況世界各地的大國婚禮二氧化碳排放量一定更高。

所以我們在籌辦婚宴菜色時,應計算食物里程數,一些進口蔬果還是盡量不要使用的好!

而喜帖的印製,也可以使用再生紙,其實完全不會不美觀,反而還別出心裁呢!最近也越來越多新人甚至不印喜帖了,反正網路這麼發達,連喜帖都可以電子化!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報告,就連蛋糕上的奇異果也可能造成環境負擔,畢竟它們遠渡重洋,仔細想想也不難理解,因此在婚禮食材上,最好還是選用當地且當季的食材較環保。

或許北極熊、氣候變遷等詞對很多人來說,乍聽之下略為遙遠,但就我們可以做的事來說,綠色婚禮不失為其中之一,不但不增加成本,還能減少台灣人的碳足跡,實在是一舉兩得!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1a4bn40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