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婚宴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結婚宴客越來越貴!飯店業者從去年起打造二○一三、二○一四「愛你一生一世」的幸福宣言,炒熱婚宴市場,並從去年開始調漲婚宴價格,但仍有業者預告明年仍要持續調漲。許多五星飯店婚宴價格從二萬元到四萬多元起跳,民眾想到大飯店結婚宴客,口袋得要夠深。

文華東方一桌逼近5萬元

今年開幕、打造頂級形象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打造「經典璀璨婚禮」,每桌要價三萬八千八百元,強調賓客可由四十道精緻佳餚中選十八道享用,若再加上酒水及服務費,一桌婚宴逼近五萬元,卻因為明星、名人風光在此宴客,成功打響知名度。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今年一月已把婚宴桌價由原來的二萬八千八百元漲到三萬二千八百元,漲幅約十二%,調漲原因是反映油電物價雙漲的成本。去年十二月開幕的台北艾麗酒店婚宴價格二萬八千八百元,加上服務費約三萬多元,明年暫不調整價格。

台北喜來登、福容婚宴明年喊漲

台北喜來登飯店「挑高廳」宴席價格為二萬二千九百元,「普通廳」為二萬一千九百元,飯店預告說明年為升級品質,提供高檔食材,「挑高廳」價格會調高到二萬五千九百元,漲幅達十三%,「普通廳」價格不動。

台北晶華酒店去年斥資一億元完成三樓宴會廳以及一樓晶華會的裝修工程,已調漲婚宴價格為每桌二萬八千八百元。台北凱撒飯店今年六、七月因更換全新廚師團隊及全新菜單,同時順勢調漲桌菜及婚宴價格,由原本的一萬三千八百元調漲到每桌一萬五千八百元。

全台擁有十三家飯店的福容大飯店連鎖集團預告,明年全集團因為調整菜單也會調漲婚宴價格,預計調整幅度在一到二成左右。

準新人魏小姐十一月底要在南部的五星飯店宴客,她表示,準備結婚已花了好多費用,其中宴客的成本最可怕,如果賓客包的紅包不夠,可能還要倒貼宴席費用,但為了婚禮體面,還是堅持辦在大飯店。上班族楊先生則說,飯店婚宴漲幅太高,小資上班族想要在飯店結婚宴客,只能咬牙。

原文 http://n.yam.com/tlt/life/20141006/20141006597597.html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