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談場異國戀愛,那就來個異國婚禮吧!現在台灣越來越多新人崇尚「海外婚禮」,平均每年就有300對到國外完婚,其中日本就佔了1/3。海外婚禮業者湯桂禎說,日本現在人氣最高的結婚教堂就是─北海道的水之教堂,藝人蘇慧倫今年初也在此完婚,而歌手梁靜茹的《崇拜》MV也選在水之教堂取景。

▼新人在牧師的祝福下完婚。(圖/讀者傅傅提供)

北海道星野集團 TOMAMU度假村

北海道星野集團的TOMAMU度假村內,有一個利用清水混凝土、幾何形狀的特殊建築─「水之教堂」,它就是由世界級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建築本身展現出光與影、固體與流體等強烈對比,教堂內可容納80位賓客;有了大師的加持,讓這座教堂成為海外婚禮的首選。

▼安藤忠雄設計的水之教堂,充分展現強烈對比。(圖/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

北海道星野集團 TOMAMU度假村

比起海島婚禮四季皆夏、景色雷同,北海道的教堂婚禮顯得更有層次,11-3月能看到白雪靄靄的雪景、6-9月能在一片翠綠中完婚,而筆直的白樺樹則在9-10月更顯一番特色,就看新人喜歡哪一味了。

除了美景令人讚嘆外,日本人細膩的工作態度也令人安心,從妝髮、場地布置、婚禮流程、婚攝都有專業的人員幫忙規劃,新人只需要養精蓄銳、當好「最幸福的新郎、新娘」即可。

▼日本專業的化妝師正在幫新娘整理服裝。(圖/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

北海道星野集團 TOMAMU度假村

TOMAMU度假村內除了有「水之教堂」外,還有冬季限定的「冰之教堂」,今年預估在11月29日~2015年3月22日完工,因為整座教堂都是用冰砌成的,所以每年的造型略顯不同,場內約可容納30位賓客,一年只接受30對新人預約,錯過只能再等明年了。

▼整座都是由冰砌成的教堂,讓新人的婚禮充滿淺藍色的夢幻感。(圖/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

北海道星野集團 TOMAMU度假村

通常台灣新人到國外完婚都只是「辦儀式」,主要「宴客親友」的部分都是留在台灣辦理或補請,而到海外教堂結婚需要注意哪些部分呢?在天氣的考量上,海島國家要選擇輕薄材質的婚紗、西裝,若是在北海道等寒冷國家,則要挑選能碰雪水的材質;此外「基督教婚禮」的牧師很傳統,較不能接受身上有大面積刺青,婚禮業者說,曾有新娘背部都是刺青,還得用遮瑕產品遮掩,牧師才願意證婚;另外,在教堂上的結婚證書只是紀念用,不具法律效力,回到台灣一定要到戶政事務所登記才是「法定夫妻」。

除此之外,到海外觀禮的親友也要注意,婚禮進行中是不能隨意拍照的。婚禮業者說,現場都會安排專門的攝影師,為了保持婚禮的流暢性、避免閃光燈干擾,因此都會禁止賓客在過程中拍照,就是希望親友們能盡情享受當下的感動。

原文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411042.htm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