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人生一大要事,所以我們總是很小心謹慎,無論如何都要把它弄到最完美。不過你可能當下才會發現,天啊!「結婚這件事,怎麼這麼複雜」,有那麼多的習俗、禁忌,讓我們一一為您解答婚禮的這些「麻煩事」吧! 

關於婚禮你不知道的10件事

1.新娘的捧花

美麗的新娘子拿著捧花優雅的走進禮堂,這個傳統最早可是起源於歐洲中世紀,只不過當時的新娘捧著的不是花而是一大束的小茴香和大蒜,因為那時黑死病盛行,造成很多人死亡,小茴香、大蒜等物被認為是有預防疾病、避邪的功效,因此就成為婚禮中的必須品。

2.伴娘VS禮服

我們常在電視、報紙等媒體上看到各國元首只要有公開的行程,身邊一定會一群穿著一樣衣服的人圍繞在側,試圖混淆有心人士的耳目,避免國家元首遭到攻擊,新娘和伴娘也是同樣的道理,因此在傳統的婚禮上新娘和伴娘穿著會很類似,不過現在的新娘和伴娘在婚紗的選擇上則是各有亮點。

3.撒米求子

把米撒向新郎和新娘這不只是西方基督教社會的傳統,在東方也有,此動作有祝福新人早生貴子的涵義,因此如果將來有考慮要結婚的人,那可別忘了這項意義深遠的傳統!

4.結婚蛋糕

在傳統的歐洲社會,麵包才是婚禮當中的主角,而不是蛋糕,新郎切下一大塊的麵包,且在咬一大口後,捏碎傳給新娘,在此同時,賓客們就要爭相搶奪麵包碎屑以求好運。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項習俗已經消失了,現在的婚禮都以蛋糕代替了。

5.丟吊襪帶

在婚禮結束前,新郎脫下新娘的吊襪帶,且把它丟向自己的男性友人們,接到的那個人據說會是下一個結婚的人,這其實有點像是新娘丟捧花的涵義,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丟吊襪帶這個習俗了。

6.度蜜月

傳統結婚講求父母之命、媒妁之緣,因此許多不被家人祝福的愛人們就會相約私奔,後來在人們開始自由戀愛後,覺得此習俗很有趣因此延續下去,在他們消失的這段時間,會喝著家人給的蜂蜜酒為生,持續一個月,因此,此行為就被稱為度蜜月。

7.婚戒

12世紀的歐洲,教皇下令要先有訂婚儀式,才可結婚,因此,戒子就成了訂婚的象徵,只不過當時的婚戒並沒有昂貴的鑽石,鑽石是20世紀後在商人鼓吹下的產物。

8.跳掃帚

生活在中世紀歐洲的奴隸,他們是沒有結婚的權力的,因此他們就偷偷的把跳過掃帚當成自己的結婚儀式,隨著時代的發展此習俗慢慢就消失了,不過現在仍有人把跳掃帚用在婚禮上以增加樂趣。

9.一串錫罐

在新人的禮車後綁上一大串的錫罐,事實上是為了避免新人們逃走用的,因為他們的朋友們會「鬧洞房」,此時新郎就要想盡辦法趕走他們。

10.敲碎酒杯

在婚禮結時把酒杯敲碎,象徵著婚姻生活不會永遠只有美好,婚後會有許多考驗等著雙方一同面對。

看完這10項習俗後,有沒有對婚禮的了解更深一層了呢?在這些裡面,你最愛哪一個呢?

 

原文 http://udn.com/NEWS/LIFE/X1/8988975.shtml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