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之路想走的長久,並非想像中容易。要不畏風雨及任何的困難,遇到任何情況都能不離不棄。特別是在有了小孩以後,吵架次數更是不勝枚舉,為了小孩離婚的也是不少。結婚時間愈久,彼此愈像家人一樣,親密感好像不再?當一切變得理所當然,讓不少人氣餒為何當初選擇結婚。

 
在美國知名論壇上,有網友問了大家一個非常值得討論的問題「為什麼你的婚姻可以維持到現在?」下列這些回答,皆來自不同網友們的真實生活經驗,到底為何他們的婚姻可以維持如此長久又幸福?
 
 
1.共同的興趣很重要

他就像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另一半的我,我們一起笑,很喜歡彼此的陪伴。他很值得依賴、很誠實、聰明、有趣、性感、有時還傻傻的。他跟我都對相同的東西感到有興趣而且有趣。我們不會批評對方,反而還很相信對方。也許我們的感情沒有像八點檔那樣的高潮迭起,那種轟轟烈烈的感覺,但這種關係就是我長久以來一直所追求的。
 

 
2.遇上困難也不放手

過了下周,我們就結婚19周年了!我們還在一起是因為我很感激他曾經牽著我的手陪我渡過最艱難的時刻,平常好的時候也非常好,糟糕的時候也是加倍的糟。但它對我們彼此間的情誼與承諾卻是從未動搖。
 
 

3.他/她就是會逗我笑

我已經結婚39年了! 但很奇怪,當我聽到他開車進入車道的聲音時,心底還是有雀躍的感覺,很開心他回到家。他對我非常的會逗我笑,而且每次出去玩他總是讓我笑到肚子痛。他會笑我講的笑話、笑電台裡的音樂、停車停在愚蠢的景點、花好幾小時在幫我拍那一兩張照片,配合我走遍大街小巷,很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個片刻,當我想吃冰或者某間餐廳時,他也願意在路途中停下來。整趟旅途下來都是他開車,我很感激這點。
 

 
4.他是我永遠的避風港

我們在一起11年,結婚2年。他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幫助,並且告訴我要振作起來。他協助我處裡我們家那些麻煩事,當我經期來的那週會買我最愛的冰淇淋給我,給我溫暖的擁抱,還有他的床上功夫非常得好。
 

 
5.無聊的事也覺得有趣

不論是吃飯、像瘋子那樣的在演唱會上,或者只是單純在家看電視。我老公是我最喜歡約出去的人了!而他也有跟我一樣的感覺。不論生命把我們隔得多遠,我們知道我們永遠望著彼此。
 
 

6.接受彼此互補的個性

我跟我得太太個性相反,我很浮躁,她很細心,我侵略性比較強,她則比較矜持。在一起簡直非常的互補。
 

 
7.會吵架,絕不口出惡言

正確的來說,我們結婚只有快一年,但我們約會了12年。
我超級迷戀他,因為他很聰明、很有野心,很貼心,即便他很沮喪,也不會對我說出難聽的話。我們會爭吵但同時又會對彼此說我愛你。
 
他很常讚美我,他稱呼我小美人或者愛人,比叫我寶貝還多,他幫我開車門,提繁重的東西,但他做這些並不是因為愛面子,而是因為他喜歡為我做這些。
 
他非常喜歡我們的貓,他常常跟他們一起跳舞還有為他們做曲子,這點我非常的喜歡,我想如果我們有小孩,他一定是一個很棒的爸爸。
 

 
8.享受彼此的陪伴

我們會逗彼此笑,不論我們有沒有一起做什麼事,只要在一起就很開心,因為我們很契合。最重要的是我們很享受有彼此陪伴的感覺。
 
 

9.他/她總是能帶給我活力

我已經結婚25年了,她簡直是我的女神,我沒辦法想像沒有她的日子,她非常的多才多藝,她的歌聲像天使一樣、會跳舞、懂廚藝、會水泥工、鋪磁磚、懂木工...等。每當她走進房間,你就會感受到她的活潑生氣,我認識她已經有30年了,直到現在她仍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10.無條件的接受我的全部

她改變了我的生活,她把我變成了成熟的男人,我犯了錯她也,不介意,她幫我生了一個兒子,沒有人能夠像她一樣愛我。
是她完整了我,即便我們曾經分開一陣子,卻沒有一個人給我像她這樣的感覺。
因為她值得我愛她,因為我需要她,因為她接受我的缺點,無論如何都這樣愛這我,如果生活沒有她的支持,我不知道會是如何,當我跌倒時她能夠扶助我。
 

 
11.很開心找到了彼此

我們在一起10年了,結婚三年,他是我覺得這世界上最棒的人,我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我們讓彼此非常的開心,說起來可能有點肉麻,但我在一起玩遊戲機, 一起爬山,一起煮飯,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太幸運了因為在一起怎麼可以如此簡單。
 
 

12.他/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老公支持我做的每一件事,當我沮喪的時候,是他鼓勵著我,當我需要找人說說心底話談談心時,他都會認真聽我說,我就像嫁給我最好的朋友。
 

 
13. 永不放棄的堅持與耐心

我們在一起13年,結婚9年了。該從哪說起呢? 總之我非常感謝他所做的一切,他是一個聰明又很有大愛的人。我們原本是雙薪,我負責打理家裡所有得一切。8年前,我殘障了!我變得什麼都幫不上忙, 什麼都不能做,無法煮飯,無法繳帳單,無法買菜。剛開始我老公也不覺得他可以打裡家中的一切,但事實證明,他做到了。他邊工作邊拿到了博士學位,同時還要打理家中所有事,有時甚至還要幫我洗澡。
 
生活本來就沒有想像中容易,特別是在我最糟糕最需要協助的時候,他爸爸去世、他媽媽被診斷出癌症,我無法陪伴在他身旁,也無法參加喪禮。
 
他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老公,我真得很欣賞他,我無法說出我為這段關係奉獻了什麼,因為我能做得並不多,但我們的關係卻非常的穩固。
 
 


要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並不容易,跟最親的家人都容易不合了,何況是身邊來自於不同家庭的另一半,兩個人為有同心協力,才能一起走的長久。

原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013/483774/%E5%A4%AB%E5%A6%BB%E5%BF%85%E8%AE%80%EF%BC%81%E5%A9%9A%E5%A7%BB%E5%B9%B8%E7%A6%8F%E7%9A%8413%E5%80%8B%E6%A2%9D%E4%BB%B6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