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迎娶新娘臺鐵培訓司機員許洋豪2日租用臺鐵除役的光華號列車「白鐵仔」當禮車,將新娘子邱子晏從內灣迎娶到樹林。鐵路迷們早早就守在樹林站,爭睹這台近50歲車齡,去年已除役的光華號列車風采。

百萬名車迎娶不稀奇,「怎樣的迎娶,才能為婚禮留下回憶?」5月2日是臺灣鐵路局學習司機員許洋豪的大喜之日,他租下臺鐵48年古董車「光華號」作為禮車,開到新娘邱子晏家門前的榮華車站風光迎娶。由於退役的光華號已不再開行固定班次,因此吸引許多臺灣媒體與鐵道迷到場拍攝,記錄這「火車迎親」的難得畫面。

據中央社報導,臺鐵資料顯示,許洋豪是第4起包下火車當禮車的案例,但對於已經退出營運的古董列車光華號來說卻是首例。親友們開心的幫這輛「禮車」佈置,除了在外觀綁上紅色彩帶做為裝飾,車內也掛上可愛圖案吊卡與氣球,讓這年近50的古董火車變得好有氣氛。

火車迎娶新娘臺鐵培訓司機員許洋豪2日租用臺鐵除役的光華號列車「白鐵仔」當禮車,將新娘子邱子晏(左2)從內灣迎娶到樹林。 

火車迎娶新娘臺鐵培訓司機員許洋豪(前右)2日租用臺鐵除役的光華號列車「白鐵仔」當禮車,將新娘子邱子晏(前左)從內灣迎娶到樹林,新人希望在「白鐵阿公」的見證下,讓2人的感情像白鐵一樣歷久不衰。

鐵道迷商先生說,這是一輛見證歷史,並搭載臺灣人共同記憶的列車,一早就從新北三重趕來,記錄這難得的畫面。「叭!叭!」化身成為禮車的光華號,今天上午緩緩開抵內灣支線竹東鎮榮華站,遠遠可見火車頭上貼了「囍」字,以及大大的「Wedding」卡通圖案,讓等待已久的親友開心鼓掌,新人也帶著祝福步上列車,場面熱鬧溫馨。

火車迎娶新娘臺鐵培訓司機員許洋豪(前右)2日租用臺鐵除役的光華號列車「白鐵仔」當禮車,將新娘子邱子晏(前左)從內灣迎娶到樹林,新人希望在「白鐵阿公」的見證下,讓2人的感情像白鐵一樣歷久不衰。 

許洋豪曾是新竹高科技新貴,全家與臺鐵淵源深厚,爸爸為臺鐵萬華站務員,姐夫則是臺鐵局電力調配員,耳濡目染下,自己也愛上火車,在就讀國立交通大學機械研究所時,還擔任學校社團「鐵道研究會」會長。 

火車迎娶新娘臺灣鐵路局學習司機員許洋豪(右)的大喜之日,租下臺鐵48年古董車「光華號」作為禮車,開到新娘邱子晏(左)家門前的榮華車站風光迎娶。2人甜蜜的在月臺上等待禮車到來。

臺灣交通大學機械所畢業後,許洋豪就到新竹科學園區工作,成為年薪近新臺幣百萬元的「電子新貴」,在一次聯誼活動中認識新娘邱子晏,2013年他決定放棄高薪工作,考上臺鐵列車司機員,如今要邁向人生另一旅程的重要時刻,決定交由臺鐵列車來完成這項任務。

火車迎娶新娘臺灣鐵路局學習司機員許洋豪的大喜之日,租下臺鐵48年古董車「光華號」作為禮車,開到新娘邱子晏家門前的榮華車站風光迎娶。新娘依習俗將扇子丟出窗外。

「這是已退休的光華號,首度為婚禮復出」,臺鐵表示,許洋豪租下光華號,從內灣支線榮華站出發,途中停靠竹中、新莊、北新竹、內壢等站搭載親友,最後抵達終點樹林站。包車價格是以行駛區間滿座費用來計算,每人票價113元,4個車廂共240個座位,總計約2萬7,120元。 

原文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5/2/n4425458.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迎娶 光華號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