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唐代古裝大戲《武媚娘》熱播,中國婚禮最近吹起了懷古風,江蘇蘇州一對新人日前舉行了唐代婚禮,儀式、用具完全依循唐代古禮,其中衣服就有10多層,新娘頭飾更重達5公斤,但唐代華麗的婚禮氛圍,仍有不少女網友看了直說羨慕。

唐代婚禮儀式用具 中國婚禮吹唐風古禮「卻扇」,新人入場時,新娘手拿團扇,新郎必須向新娘行禮,以表誠意,請其放下扇子。

據《揚子晚報》報導,這場婚禮的新娘是一名熱愛中國古文化的文學才女周立言,特請專家為她籌備的婚禮。這場婚禮重現了各種唐代古禮,新人沃盥、祭肺脊、同牢而食、合卺之飲、解纓結髮、互贈信物等,新人表示,為了這場婚禮已籌劃2個月、彩排10多次,終於完成「夢回大唐」的心願。

其中,合卺之飲就是現在說的交杯酒,但唐代交杯酒是新郎新娘先各飲半杯後,互換酒杯再喝完對方剩下的半杯,表示夫妻間相互信任的承諾。由於處處參照唐代,此對新人為婚禮砸了50多萬台幣打造古風。新娘表示,籌備彩排時,10多層厚重的衣服,再加上5公斤的頭飾,行起禮來根本難上加難,還好請來的專家不厭其煩指導,才完成了這場夢幻的唐代婚禮。

唐代婚禮儀式用具 中國婚禮吹唐風中國蘇州一對新人舉行唐代婚禮,引發網友討論。

唐代婚禮儀式用具 中國婚禮吹唐風新娘的頭飾就重達5公斤,衣服則有10多層,行起禮來難上加難。

唐代婚禮儀式用具 中國婚禮吹唐風新娘是一名熱愛古文學的才女周立言,希望透過這場婚禮一圓自己「夢回大唐」之夢。

唐代婚禮儀式用具 中國婚禮吹唐風由於處處參照唐代,此對新人為婚禮砸了50多萬台幣打造古風。

原文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305930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