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攝影╱​Anson(綠攝影像

 
【 婚禮前 】
 
一、協助新娘規劃婚禮
如果新娘工作繁忙,伴娘就是婚企與新娘之間的橋樑,協助她挑選周邊廠商、規劃婚禮風格,因為婚禮上實在有太多細節需要注意了,適時伸出妳的援手吧!


二、跟新娘一起挑婚紗禮服
許多新娘不一定會請老公陪同挑婚紗,而是會找伴娘一起。無數次陪伴好姊妹挑衣服的經驗讓妳最懂她的喜好,並且能以旁觀者的角度告訴她什麼樣的衣服她穿起來最好看,她沒注意到的小細節,例如後背的設計、裙擺上的花樣、這件會不會太露…等等,請幫她360度確認這件婚紗就是她的命定款。
 

圖片攝影╱蔡艾迪(幸福飛行攝影


三、陪伴新娘去找新秘試妝
不少新娘會與新娘秘書預約時間試妝,這時聰明的妳可將新娘的禮服照片帶給新秘作參考,請新秘搭配合適的飾品和妝容。完妝後,新娘如果有想要修改的地方,難免不便說出口,這時伴娘就適時當黑臉吧!用圓滑的方式和新秘作協調,為新娘的美麗把關。

 

四、督促新娘的美麗計劃
為了做婚禮上最美的女人,幾乎每個新娘都會在決定婚期後,定下自己的「纖體大業」,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新嫁娘也容易鬆懈,身為好姊妹,除了適時提醒她之外,不如直接陪她一起運動,並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吧!



圖片攝影╱若影若憲


五、陪伴與安慰妳的新娘
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新人與雙方父母、親戚間時常有意見相左的時候,在溝通協調中難免產生摩擦,新娘常因此感到龐大壓力,而此時,伴娘的陪伴最能帶給好姊妹安慰,聽聽她大吐苦水,相信她婚禮前的不安都將在妳的貼心之中迎刃而解。
 

圖片攝影╱吳浪如
 

【 結婚當天 】


一、擔任迎娶時新郎闖關的關主
想把妳的手帕交娶回家哪有那麼容易?準備好考考新郎他是否夠資格!在迎娶時,伴娘責無旁貸地成為新郎闖關的關主,從想題目、做道具到安排遊戲流程,挑選幾個有趣熱鬧又無傷大雅的闖關活動,來測驗新郎吧!



圖片攝影╱Peter Su 蘇奕穎
 

二、協助確認現場道具
在婚宴開始前協助清點婚宴上所需要的各種道具,除了婚紗、禮服、鞋子…等,其他像是計算禮金時的計算金、禮金簿,讓賓客的文具像簽名本、簽字筆…等等,確認這些東西都有跟隨新人到婚宴現場,以便婚宴順利進行。

 

三、做個婚禮小秘書
到了婚禮現場,新娘大部分時間會待在新娘房內準備梳化換裝,而這時,妳就是她的小秘書,幫她兼顧婚宴現場與新娘房的情況,以下是妳可著手注意的地方:
① 管控進新娘房的人數
        親朋好友們太熱情,把新娘房擠得水洩不通了嗎?這時新娘不方便開口下逐客令,妳可以禮貌的提醒大家婚宴即將開始,請大家去宴會廳入座,讓新娘和新祕可以         安心梳化。
② 幫新娘拉裙擺
        新娘在行走時,裙襬容易擠皺,不時幫她把裙襬展開,不只能避免新娘行走不便,也能讓婚攝在捕捉畫面時拍到最漂亮的畫面。
④ 看管新娘貴重物品
⑤ 接電話
⑤ 跑腿

 
圖片攝影╱陳炳堯(ioio.婚禮記錄


四、接待現場親友賓客
認識新娘最多親朋好友的,除了新郎和家長外就是妳了,所以擔任招待當然非常適任,但妳可能會問:「什麼!?又要當貼身祕書又要當婚禮接待?哪忙得過來?」別擔心,如果伴娘團有兩位以上的女孩,就可以大家分工合作,不然就可請新娘先找好專門負責招待的現場人員,來負責招待賓客的事宜,也就是找一位總招待來幫忙。
 


五、偶爾充當新秘
若當天新祕並非全程跟隨新娘的話,請隨時幫新娘注意她臉上的妝容,特別是入場前、謝親恩前、敬酒前、送客前的幾個重點時刻,讓好姊妹當個無懈可擊的美麗新娘。



六、接捧花
接捧花可以說是婚禮的高潮之一,若是新娘興高采烈的拿起捧花要往後拋,待嫁女孩們卻因為害羞而紛紛躲開,到時候捧花掉到地上,場面可就尷尬了!身為伴娘的妳,就勇敢上前接下象徵「幸福」的捧花,營造熱鬧的氣氛最重要! 挑選捧花禮>>




圖片攝影╱蔡宏翊(sosi 喜喜婚禮


【婚禮結束後】


圖片攝影╱陳炳堯(ioio.婚禮記錄


一、招呼送客
送客時賓客們眾多,新人可能無法一一顧及,這時伴娘請協助新人向離開的賓客們致意吧!
 

二、照顧新娘
在婚宴上難免喝了點酒,若新娘有點微醺別忘記帶她到新娘房裡休息一下,然後協助她卸妝、換裝。


三、收拾要帶走的道具
將婚宴開始時清點的道具再次收齊後點收,以確定沒有遺漏在現場的物品。
 

四、協助新娘送還禮服
如果新娘直接在婚宴結束後就出發度蜜月,那就幫新娘跑個腿吧!
 
 
乍看之下,伴娘的工作似乎不輕鬆,但為了好姊妹一生最難忘的這一天,就幫忙到底吧!妳知道下次輪到妳結婚時,她也會義無反顧力挺妳的!

 
看完了伴娘婚禮當天忙碌的行程,應該挑選一份精美的伴娘禮給妳最親愛的好姊妹慰勞一下吧~~更多伴娘禮>>>

轉貼自:新娘物語http://new.weddings.tw/Article.aspx?id=1386&CategoryI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