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伊莉莎白二世和菲利普親王從1947年11月20日結婚至今,將滿70年——皇室的「鑽石」婚代表。

金婚、銀婚可上溯至中世紀

西方社會十分重視慶祝結婚紀念日,而每個「婚齡」都有特定的稱謂。結婚50周年慶典尤其隆重,金婚夫婦們會收到來自政府的祝賀,無論是在英國、美國或是澳洲。

其實這文化起源於神聖羅馬帝國(西元962年-1806年)。當時,結婚25年的夫婦就有銀婚的慶祝活動,丈夫會替妻子冠上銀色花圈,50周年則是金色花圈。如此被延續下來,直到20世紀,才陸續出現了其它婚齡的象徵物。

從結婚滿第一年到第15年,都有各自的象徵物。之後則是每隔五年為一計,直到滿60年的「鑽石」婚姻。下面一起來認識幾個較多國家通用的婚齡稱法。

1周年:紙婚(Paper wedding),此時婚姻初如薄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5周年:木婚(Wood wedding),表示婚姻已有木頭般的硬度。

10周年:錫婚(Tin wedding),錫性柔韌,延展性好,不易出現破碎。

15周年:水晶婚(Crystal wedding),象徵透明晶澈,光彩奪目。

20周年:搪瓷婚(China wedding),如瓷之光滑無暇,但仍須小心呵護以免摔落破裂。

25周年:銀婚(Silver wedding),婚後第一個大慶典,夫婦一起走過25個年頭實屬不易。

30周年:珍珠婚(Pearl wedding),形容婚姻如珍珠般渾圓。

35周年:珊瑚婚(Coral wedding),珊瑚需在純淨的水質與穩定的環境下才能生存,婚姻如珊瑚象徵難得與珍貴。

40周年:紅寶石(Ruby wedding),天然紅寶石十分稀有。

45周年:藍寶石(Sapphire wedding),藍寶石常為中古世紀的信仰所用,有聖潔的象徵意義。

50周年:金婚(Golden wedding),繼銀婚後的第二大慶典,夫婦攜手度過人生半百歲月,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60周年:鑽石婚(Diamond wedding),鑽石象徵永恆與堅毅,以此來標誌婚姻中最隆重的慶典。

原文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8/18/n9542209.htm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