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女孩子來說,結婚當天是一生中最美麗的時刻,那麼為自己規劃一場夢幻的婚禮當然是人生大事呀!近年來非常流行海外婚禮,其中最熱門也最方便的就是沖繩了!如果想在沖繩舉辦海外婚禮,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妞新聞這次特別訪問了沖繩觀光會議局,以下就來一一解答妞妞們可能會有的疑問囉!

原文網址: https://www.niusnews.com/=P1nrn441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Q1:婚禮前的準備需要多久時間?流程是?

A:在決定結婚後,一般來說大約在4~5個月前就要向婚禮業者與旅行社預約、確認場地及相關事項。在婚禮前一個月到一個半月,要開始確認來賓人數與婚紗等等細節。在婚禮前一天飛往沖繩試穿婚紗、做最後的確認與微調,再來就等結婚當天了!(詳細的婚禮時程與細節,可能依淡旺季或各家婚禮業者略有不同,建議提前開始詢問與比較。)

Q2:在沖繩舉辦婚禮的費用大約是?有提供哪些服務呢?

A:沖繩度假婚禮業者通常會提供好幾種包套服務(Plan),從最基本的租借教堂場地、新郎新娘造型、儀式主持(有些教堂還有中文翻譯)、伴奏、結婚證書,到包含婚禮紀錄、婚紗照、花瓣浴、住宿、婚宴……等項目的Plan。純辦婚禮儀式約7~15萬,其他配套內容視各家規格,會有不一樣的價格,沖繩目前30多家教堂也各有特色,建議大家多多比較喔!基本上視新人需求,選擇適合的Plan,再看看是否有需要加價購買更多服務,婚禮當天只要出人(還有出錢XD)就通通幫你辦到好了!

Q3:婚禮後還想留在沖繩度假,有什麼好玩的嗎?

A:可以走訪沖繩的文化遺產(首里城、中村家)、去主題園區玩耍(Gangala之谷的亞熱帶森林、沖繩美麗海水族館)、逛逛街(Outlet Mall Ashibinaa、免稅店T Galleria、AEON RYCOM、美國村等)、度假享受SPA,還有很多休閒活動如豪華露營、獨木舟、森林療法等。

Q4:除了沖繩本島外,可以到其他離島舉辦婚禮嗎?

A:除了沖繩本島,鄰近的島嶼還有宮古島、石垣島和久米島,本島與各離島間每天都有往返的班機。宮古島除了有連續三年被Trip Advisor評為日本最佳海灘的與那霸前濱,還有人煙稀少的秘境沙灘──長間濱;久米島則是純白沙灘HATENO海濱;石垣島的Banna公園有天然的植物園,可以遠眺沙灘。

Q5:沖繩的教堂能容納多少人?邀請長輩方便嗎?

A:目前沖繩的教堂中,以能夠容納40~60人的規模為最多數;也有數間僅開放給20位以內賓客的小而美教堂,例如沖繩蔚藍教堂(ILE DE RÉ Blue infinity Chapel);而能夠容納80人以上的場地有:沖繩唯一的雙層教堂「天使教堂」(RIZZAN Le Angemarry Chapel)、葛洛麗教堂(Alivila Glory Church),以及浜比嘉飯店、那霸美居飯店等。沖繩教堂婚禮大多走優雅簡單路線,僅邀請至親好友,人數不多卻十足溫馨;相較於台灣動輒幾百名叫得出叫不出名字的賓客都來、講求熱鬧的婚禮習俗有很大不同,是決定是否舉辦海外婚禮的關鍵考量之一喔!

長輩也可以來沖繩參加婚禮!考量到長輩體能狀況,從台灣飛往沖繩的時間不會太長,而有許多婚禮教堂或婚宴會場就位於飯店內,若要方便長輩就近休息,可做為優先考慮。

Q6:什麼季節在沖繩辦婚禮會比較適合呢?

A:沖繩與日本本島的氣候不太一樣,是屬於南國氣候,年均溫在22.7度左右,原則上全年都可舉辦婚禮。需要注意的是,5~6月是沖繩的梅雨季,為了防曬抗潮濕要穿著透氣,要攜帶帽子和雨具;而7~9月天氣晴朗、溫度最高;春季3~4月與秋季10~11月天氣較為穩定涼爽,是公認最舒服的季節。此外,不要小看沖繩的天氣狀況,除了春秋兩季晚上較涼,如果穿得太單薄也可能被海風吹到著涼的。

Q7:沖繩有哪些教堂是連續劇的婚禮曾取景的地方?

A:日劇《惡作劇2吻》直樹和琴子前往沖繩度蜜月,兩人的足跡遍及琉球村、首里城、美國村、國際通,最後攜手步入日航酒店內的克麗絲蒂教堂(Lazor Garden Alivila Cristea Church)。

韓劇《女人的香氣》智旭與妍采則選了位於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海灘度假村旁,有「童話殿堂」之稱的艾葵露雀教堂(Aqualuce Chapel)。夢幻又浪漫的畫面令多少人心弛神往呀~

Q8:在沖繩辦婚禮可以選幾套婚紗?

A:通常基本包套都是只有一套白紗。國外不流行在婚禮上更換多套婚紗,如果想要有更多造型,可以加購禮服或日本傳統服飾,或者在配件上,如頭飾、花圈做更多變化。

Q9:身為一個愛拍照的台灣人舉手發問:儀式進行的過程中可以拍照嗎?

A:這點要特別注意!沖繩的教堂婚禮在儀式進行時,多數都是不開放拍照的。親友可以在儀式結束後,自由使用週邊場景拍照留念。

Q10:場地可以用多久時間?有比較私密的場地嗎?

A:通常教堂使用上是一組新人約2個小時,而有些場地一天只接受一對新人的預約,可以不受外人打擾,享受如私人包場的假期。



原文網址: https://www.niusnews.com/=P1nrn441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