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一個年紀時就會陸陸續續開始被「紅色炸彈」侵襲,而在這個重禮節又重習俗的台灣,「紅包包多少」真的是一大學問!如果人沒到也要包嗎?不是那麼熟的可以不要包那麼多嗎?又要包多少不會讓新人覺得虧本呢?而且一年內收到好幾次喜帖,真的是硬傷呀!不能不包但是荷包又大失血。

一名女網友在《mobile01》po文,表示自己最近收到一個很久沒聯絡的同學聯絡她說她要結婚了,但對方卻直接表示若夫妻一同前往參加喜宴,至少要包3600元,若是人不到,也要包2600元的紅包,她才覺得不會賠錢。文章一po出也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其實婚禮禮金要包多少,也要看跟新郎、新娘的交情、攜伴的人數,以及辦婚宴的地點價格等,不要不小心為了紅包數字而傷了和氣呀!

hypfbnc7yvwd2bpcaknpw3mf5pde6k.jpg

圖 / 10秒鐘教室

雙數

大家都知道台灣人喜歡雙數,不喜歡諧音帶有不祥之意的數字,所以在禮金數字上可以從0、2、6開始決定,而4有「死」的諧音;8有「別」、「掰」的諧音,所以是非常忌諱包到這兩個數字的。

所以最好還是遵循雙雙對對的數字,最小的組合從600、1200、1600、2000、2200、2600、3600、6000、6600等。

 

禮到人不到

如果是不熟的朋友結婚或是自己真的有要事在身而無法參加喜宴,那還是得包禮顯示誠意,如果只是禮到的話,最少也要包個800元,而如果有到場吃喜酒,那至少要包個2200元。

 

呼朋引伴

雖然一直計較錢實在是很尷尬又顯得不大方,但做人也不能太貪小便宜,去參加一場喜宴,如果呼朋引伴,叫了一堆人一起來吃喜酒,但最後卻只包一人份的禮金,那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呀!

 

講好價錢

如果是一群同事或是一群同學一起去參加喜宴,那大家可以先講好一個價格,大家都包一樣,不然有人包得多,有人包得少,最後新人在禮金簿上一看,實在也很難不作出比較。

 

紅包袋要怎麼寫>> 婚禮喜宴的結婚祝賀詞、吉祥話、四句聯

 婚禮紅包袋購買>> 婚禮專用的喜氣紅包袋,裡子面子都要顧!


更多 婚禮小物&喜帖設計 歡迎到可艾官網:http://www.kute.com.tw/

更多 婚禮相關創意分享&國內外婚禮資訊 歡迎加入可艾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tewedding

 

原文 KNOWING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禮金 紅包禮金 紅包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