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包禮一直都是一個大學問。近年來物價指數不斷攀升(雖然薪水都沒漲),不管剛接觸「喜宴」的喜宴新鮮人或是參加過無數場喜宴的人,每每隨著經濟不景氣、個人結婚主義及價值觀的改變等等諸多因素,都會對「包紅包」這件事情很苦惱。
 
有網友特地整理了一份訂婚結婚禮金行情表,根據不同喜宴地點、不同交情甚至是參加親戚朋友的喜宴來做分類,教你如何包禮不失禮!
 
結婚禮金行情表

hypfbnc7yvwd2bpcaknpw3mf5pde6k.jpg

來源:10 Seconds Class

不過在此,艾編也要教大家一個去年學到的獨特包法。
 
夫妻或情侶兩個人去五星級餐廳喜宴,以現在一桌就要破兩萬的行情,如果包個四千以下肯定讓這對新人賠錢,但往上包必須超過六千似乎又感到大失血。朋友就提供一個大絕,就是兩人個別分開包,一人包2,200或是2,600等成雙的數字,就不會有一包合加起來4字頭不吉祥的數字,也不會超過六千這麼大包了。如果您有數字上或經濟壓力的困擾,不妨可以參考此方式。

原文 543滔客誌

紅包袋要怎麼寫>> 婚禮喜宴的結婚祝賀詞、吉祥話、四句聯

婚禮紅包袋購買>> 婚禮專用的喜氣紅包袋,裡子面子都要顧!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