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誓詞永遠是婚禮上最感人最重要的部分。那是新人發自肺腑的對彼此最堅定的承諾。那句「我會永遠愛你,無論貧窮還是疾病...」的誓言曾感動過無數人。其實只要面對彼此說出最真實最樸實的話語,無需字斟句酌,情到足以~~~
這裡,愛吾愛儂就動用了十八般武藝,為新人們總結出了那些曾經感動過無數人的結婚誓詞,希望能對親們所有啟發~

 

一、明星誓言篇

1.趙元同給梁靜茹的誓言完美而動人

感謝你成為我生命中的摯愛,成為我的唯一,分享我所有的夢想、渴望、藍圖、冒險,以及更多的一切,感謝你成為我今後生命中的伴侶,只要跟你一起活著,我就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永遠!永遠!

2.佟大為對關悅的直白宣誓

除非是在片場拍戲,其他時間在外面看到與我牽手或者相擁的那個年輕女子一定是我唯一的愛人-----關老師,即便將來我們步入中年,老年,即便她將來也會老去,但只要有你的陪伴,我就會覺得我的人生是完整的。

3.朱麗婭羅伯茨給她的第二任丈夫的結婚誓詞

愛、支持但是不會順從。

4.桑德拉布洛克嫁給一名賽車手時宣讀的誓詞

我們的發動機能不停轉,我就能一直愛你。

5.楊威楊雲的愛情誓言簡潔明了

情定天涯海角,相伴白頭到老。

6.孫儷婚禮上對鄧超的告白宣言

「對我好點!哦,現在在這兒我已經是兩個人了,對我們好點!」

7.賈乃亮對李小璐的愛情誓言

雖然我不會讓你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女人,但是我會讓你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沒有辦法用言語表達我對你的愛,但是我會用一輩子的行動來表達我對你的愛!

8.黑人對范范的結婚誓言情真意切

「在我們交往的十年中感謝你的陪伴,對你的愛持續在增加中,感謝上帝讓我遇見你,今天我要正式把你娶回家!我十年來都作著同一個夢,就是希望把你娶回家。我會愛你到天堂,一輩子愛你。」

9.陳小春對應采兒的告白宣言

我愛你。以後生活要很幸福,每月我的收入都會交給你,我的零花錢由你來支配。我負責供樓水電費,想買什麼名牌都隨你,最要緊的是你喜歡。家裡面的家務由我來打理,想生男孩生女孩都隨你。對你的家人體貼入微,歡迎丈人丈母娘來我家裡長住,天天檢查我有沒有欺負你。會對你的女朋友很好,有認識到好的男孩子就介紹給她。對你我一定會很溫柔,生生世世陪著你,總之今天開始,我的生命里只有你。Baby,我愛你。

10.謝娜對張杰的結婚誓言

謝謝你張先生,我要努力做你的好老婆,一生一世愛你!談戀愛時,有一天,你問我,成家需要多少錢,20萬夠嗎?那時我就祈禱,天啊,保佑這個叫張杰的男人快點賺到20萬吧!謝謝你,在我最需要愛的時候愛我,心疼我,讓我學會愛我自己。」

二、最具責任感的婚禮新誓言

著名作家柏楊倡導的婚禮新誓言:

1、我們宣誓:從結婚這一天開始,不但成為夫妻也同時成為諍友,互相勉勵,互相規勸。

2、我們領悟:善用言語,絕不粗聲叱責,絕不允許發生婚姻暴力。

3、我們認知:家庭與事業是夫妻共同經營的果實,夫妻對家庭的貢獻等值。

4、我們同意:對子女管教有不同意見,一定請教專家,不把孩子當成實現自己希望的工具。

5、我們認為:一夫一妻制是社會安定的盤石,我們喜愛並尊重這種制度,維護它的尊嚴。

6、我們警惕:婚姻生活平凡瑣碎,我們一定會保持適度的假期,與孩子一起長大。

7、我們謹記:孝敬雙方的父母,不僅是回報養育之恩,也為我們的下一代立下榜樣。

8、我們了解:我們將來會老,所以從結婚這一天就培養其它藝術興趣,如書、如畫、如音樂,使我們的生命永遠充實燦爛。


三、最神聖的基督教誓言

「在上帝以及今天來到這裡的眾位見證人面前,我(新郎全名)願意娶/嫁你(新娘全名)作為我的妻子/丈夫。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著你、珍惜你,對你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四、找到適合自己的個性誓言

1.嚮往古典愛情的新人

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和以敘事為主的《漢樂府民歌》中不乏大量對古代青年男女忠貞愛情的美好描述與表達。借古人的名句表達自己對愛情的認知與體驗,既雋永、深刻也充滿了浪漫詩情。

拋磚引玉~~~~~~~~~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孔雀東南飛》

2.信仰基督教的新人

作為基督宗教的經典,《聖經》中不乏描述愛情的詞句。《舊約》中的《雅歌》就是「新郎」熱情讚美「新娘」的精美愛情詩集。用自己的神聖信仰許諾終生,讓誓言永恆不滅。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

3.有文藝腔調的新人

「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仿佛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這才是偉大的愛情,堅貞就在這裡……」,《致橡樹》里的動人詩句曾是九十年代婚禮上的經典誓言。如果你是詩歌愛好者,從席慕容、舒婷的詩集中可以找到你嚮往的愛的表達。

4.有童話情結的新人

曾經有新娘讀了一段自己最喜歡的童話故事作為婚禮上的誓言。如果你嚮往童話般純凈、完美的愛情,不妨在《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中尋找最適合的詮釋。

5.電影發燒友

如果你的準新郎是一位電影愛好者,選擇一部劇情與你們戀愛故事相仿的電影,精心準備一段經典的電影台詞作為誓言,會讓他銘記終生。

●從婚禮題材的電影中尋找靈感:

《我最好朋友的婚禮》、《四個婚禮和一個葬禮》、《婚禮大作戰》、《落跑新娘》、《我的盛大的希臘婚禮》、《婚禮傲客》、《尋找伴郎》、《真愛至上》、《殭屍新娘》、《27套禮服》

●當我決定和你度過下半輩子時,我希望我的下半生趕快開始。——《當哈利遇見莎莉》

●我肯定我們會分開,我肯定我們一方會離另一方而去,在一個人死後。但我更肯定,我現在若不求你留下來陪我,我會後悔一輩子。——《落跑新娘》

●我將用我的手帶你走出憂傷困苦,你的杯將永不乾涸,因為我將是你杯中的生命之泉,我將用這支蠟燭在黑暗中照亮你的生命,現在我用這隻戒指向你求婚,你願做我的妻子嗎?——《殭屍新娘》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7zj66a.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誓詞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