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十幾年間越來越多美國人婚慶中採納猶太人的某些婚禮儀式,譬如新郎新娘踩碎燈泡來模仿猶太人踩碎玻璃杯的習俗,室外婚禮則借鑑猶太人婚禮上的帳篷(chuppah),新婚夫妻在華蓋(canopy)下交換誓言,而不少年輕人也熱中簽署猶太婚姻契約(ketubah)。

13346288326557201204162212353_32785

Jannine和Nelson是天主教徒,但在婚禮上簽署猶太婚姻契約。(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繪製猶太婚姻契約的藝術家網上紛紛開店,使更多非猶太人可以選購。Jessie Engelman和她的未婚夫計畫今年晚些時候舉辦婚禮時,簽署猶太傳統婚姻契約,但雙方均非猶太裔,也不是受猶太教影響較大的福音派基督徒。

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的Cindy Michael 經營兩家出售猶太婚姻契約的網站JudaicConnection和 ShopKetubah,網站銷售的「非猶太婚姻契約」每年都在增長,許多準新人希望簽署猶太婚姻契約,是受到猶太裔朋友婚禮的影響,Michael說:「有趣的是,一些非猶太夫婦卻選擇非常傳統的猶太文本。」

猶太婚姻契約通常為獎狀大小,內容為愛的宣言和婚姻雙方的責任,由藝術家用英文或希伯來文書寫,猶太人通常在正式婚禮前會召集親朋好友舉辦婚姻契約簽署儀式,之後將婚姻契約錶幀掛在新居客廳。

Jannine Medrana Malave和Nelson 舉辦的是傳統天主教婚禮,婚禮儀式反映了雙方作為菲律賓和波多黎各移民的風俗傳統,但他們在婚禮上也簽署猶太婚姻契約,契約為圓形設計,上面有英語和希伯來語,為他們證婚的牧師及親屬作為證人也簽署婚姻契約。

簽署猶太婚姻契約卻是丈夫 Nelson的主意,他一次去參觀未婚妻 Jannine就職的美國猶太歷史的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Jewish History)時,看到禮品店出售猶太婚姻契約,就提議在婚禮上納入這一習俗,後來他們稱為「猶太媽媽」的兩位密友將猶太婚姻契約作為贈禮送給他們。今年34歲的 Jannine說:「我們願意了解和接納不同文化傳統,現在猶太婚姻契約掛在客廳,旁邊還掛著十字架。」

紐約藝術家、TheKetubah.com網站創辦人Stephanie Caplan為不少非猶太裔夫婦製作猶太婚姻契約,她認為簽署猶太婚姻契約是婚禮慶祝方式之一,「正如許多夫婦拍照留念,簽署婚姻契約可以捕捉婚禮的積極能量。」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簽猶太婚約 異族新人熱中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