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韻╱台北報導】為留下一生一次的回憶,很多新人選擇特殊景點拍婚紗照。台北市一對準新人,上月扛著白紗禮服跑到西藏自拍婚紗照,不但得克服高山症,新娘還穿著高跟鞋與露肩婚紗,在海拔五千二百公尺的珠峰(聖母峰)登山口拍照,新娘說:「我應是史上在地球表面最高處穿婚紗的新娘,很有意義。」

西藏自拍婚紗照

西藏自拍婚紗照

任職科技公司的邾(音同朱)亦為、賀楚芬,本月下旬將步入禮堂。兩人受訪時說,西藏是他們夢想的旅遊勝地,上月籌辦婚禮過程中,興起去西藏拍婚紗照的念頭,但請隨行攝影師太貴,只好自行帶著重達二十公斤的攝影器材和婚紗行頭,跟旅行團一起去,並請同團導遊協助拍攝。

裹雪衣換婚紗

因兩人少有登山經驗,抵達西藏第一天就出現頭暈、噁心、全身無力的高山症狀,加上長達二千五百公里的旅途,甚至好幾天不能洗澡,但最後能在珠峰登山口拍下婚紗照,兩人感到再辛苦都值得。賀楚芬說,她應是史上在地球表面最高處穿婚紗的新娘,很有意義。
賀楚芬回憶旅程最難忘的事,是抵達海拔四千七百公尺、風景壯闊的納木錯湖,要拍婚紗照時,卻無更衣空間,她只好外裹著登山雪衣換婚紗,把手伸入雪衣要脫內衣時,引來大批藏民圍觀,「我搞得手忙腳亂,心想為何要答應來西藏拍照,當下很想掐死老公。」邾亦為最難忘的則是空氣稀薄,他拍照時逞強跳躍,「拍完躺在地上,喘好久才爬得起來。」

穿高跟鞋爬山

同團領隊楊皓晴說,曾帶新婚夫妻去西藏度蜜月,卻是首度帶準新人去西藏自拍婚紗照,其他團員都穿登山鞋,賀楚芬卻穿高跟鞋和禮服走石子路、爬山丘,非常了不起,連當地藏族導遊都說:「沒看過這麼瘋的情侶!」
多次前往西藏從事研究的台灣大學地質系博士生鍾令和說,西藏海拔較高,台灣觀光客皆會出現高山症,連走路都氣喘吁吁,穿高跟鞋、跳躍或把人抱起來拍照,都會加速耗氧,讓身體更不舒服,很佩服兩人的毅力。

山友:太酷了

登山迷羅小姐說,珠峰是很多山友的夢想地,這對情侶「太酷了,令人羨慕」。民眾許小姐認為,拍婚紗照一輩子一次,若能克服高山症,她也想去珠峰,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