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HK Valerie Leung | 09.11.2012

始於英國維多利亞女皇時代,白色代表快樂、聖潔和忠貞,純白婚紗有著崇高的地位,致使再婚的女士,嚴禁穿上雪白色禮服。

隨著潮流變遷,漸漸流行白色以外的禮服,而不同顏色的婚紗,都有著不同的意義,或賦予新娘子不一樣的氣質。

粉紅色婚紗

近來,不論是大品牌或荷里活明星,都陸續跳出傳統框框,挑戰白色以外的婚紗,如時裝品牌Oscar de la Renta、Topshop和Vera Wang,以及外國女星Jessica Biel、Anne Hathaway、Gwen Stefani、Sofia Coppola、Paula Yates及Amber Tamblyn等。

早在希臘,新娘禮服已開始以白色為主,但並不是嚴格要求全身雪白;在古羅馬時期,新娘會披上黃色臉紗;二十世紀初,銀色婚紗更是皇室尊貴地位的象徵,因此直至維多利亞女皇時代,並沒有特別規定新娘子要穿純白色的婚紗。至於在中國古代,新娘會穿象徵喜慶吉祥的紅色裙掛。

現在,不論是東西方國家,不少新人們都開始勇於嘗試,特別是較柔和的粉紅、粉橙、粉藍、粉紫、粉綠及淺銀灰色,大膽一點的更會選擇色彩濃烈的鮮黃、墨綠、棗紅及深紫等。其實在這個年代,婚紗的顏色並沒有嚴格規定,反而選擇切合自己膚色的嫁衣更重要。

~ ~ ~ ~ ~ ~ ~

粉紅花紋的禮服、淡粉紅色的頭紗,完全夢幻的公主風婚紗~
designed by Elie Saab

粉紅色婚紗

帶一點藍的婚紗,是不是很與眾不同呢~
Blumarine 2013 Bridal Collection

blumarine-2013-bridal-light-blue-wedding-dress-strapless-flange-skirt

 Vera Wang 2013春夏婚紗設計洋溢著濃厚的中國風!

 Vera Wang 2013 Bridal Look3

整理 by 可艾www.kute.com.tw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