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導,即使與中國相隔一洋,大多數紐約華裔在美國舉行婚禮依然會選擇中式婚禮。比起西式婚禮,中式婚禮更顯奢華。調查顯示,亞裔在婚禮方面的花費比其它族裔高145%。

  報導援引《大西洋月刊》消息指出,根據Wedding Report貿易集團的數據,亞裔在美國的整個婚禮行業中占了29億美元的市場份額。在婚禮上,亞裔的花費比其它族裔高145%。中式婚禮更為講究傳統習俗,所以花費要比西式婚禮多得多。

  2012年,埃蒂斯﹒周(Candice Chow 音譯)和比利﹒楊(Billy Yong 音譯)登記結婚。他們前後舉行了三次婚禮:一次在法院,一次是他們為自己舉行的西式婚禮,還有一次是為他們父母舉辦的福建式婚禮。

  去年8月的一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這對新婚夫妻分別舉行西式婚禮和中式婚禮。西式婚禮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辦,價格大約為每人70美元。由於許多中國親戚不願意參加,來賓不到150人。中式婚禮在紐約唐人街伊麗莎白街上的金鳳酒樓舉辦,這是一場有10道程序的盛大婚禮。在金鳳酒樓舉辦婚禮的價格高達每人150美元,總價為9000美元。

  人類學家威爾森(Dale Wilson)說:“看起來,經濟狀況、移民身份與家庭決定怎樣舉辦婚禮之間有很大的關係。”威爾森是英國人,從小在香港長大,非常熟悉廣東的婚禮習俗。在紐約唐人街,他感受到華裔移民始終堅持中國傳統習俗。在他看來,也許是因為華裔無法支付回國的花費,或衹是感覺自己飄泊在異鄉。

  “我認為,因為許多華裔在中國的時候沒有這種感覺,而在美國,漂泊的感覺使他們對傳統有一種渴望。”威爾森說。

  勃魯克學院(Baruch COLlege)的中國專家蓋斯特(Kenneth  Guest)表示,婚禮也反映出一個移民本身融入到當地社會的程度。

  “婚禮反映出我們想成為怎樣的人,想在別人眼中成為什麼樣的人。”蓋斯特說,“這是人們核心價值觀的公開展示。我有一種感覺,在中國的婚禮當中花錢也是一種表演,表現出他們想成為怎樣的人,他們的希望和企圖,展現出他們在移民社區的各個群體中的地位和行動能力。

 

詳全文 華裔愛奢華婚禮 美亞裔婚禮費比其它族裔高145%-兩岸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314/9157890.html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