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02090009_11

冰清玉潔?性感熱辣?你夢想中的婚紗是什麼樣子?紐約的克蘭菲爾(Kleinfeld)高檔婚紗定制店成了準新娘逐夢的天堂。BBC記者納德爾森發現,準新娘們環肥燕瘦,但是,誰也沒有被天價標簽嚇倒。

一走進曼哈頓20大道,我就看到了此行的目標:前往著名的克蘭菲爾婚紗店挑選禮服的準新娘們。

寬敞的婚紗店內,鋪著豪華的長絨地毯、掛著金碧輝煌的吊燈、擺著舒適的沙發、明亮的穿衣鏡。婚紗顧問將準新娘帶到個人專用的試衣間前。

試衣間的門上,掛著準細娘的名卡。到克蘭菲爾來挑婚紗,必須提前預訂。

然後,婚紗顧問就可以開始為考特妮、阿什麗、凱特、薩曼莎們「圓夢」了。

 

闖進糖果店的孩子

當然了,在美國,婚慶服務是價值億萬美元的大市場。而對每一位準新娘來說,選婚紗,都可以說是籌辦婚禮的中心任務。

克蘭菲爾店內共有1500款婚紗。真絲、綢緞、蕾絲、薄紗、薄綢,前麵點綴著珍珠、亮片、後面用蕾絲、緞帶束緊的露肩衣……

用不了多久,準新娘們就陶醉在神奇、美妙的婚紗中,如同闖進了糖果店的孩子一般興奮無比。

克蘭菲爾婚紗平均售價大約是6000美元(約合4000英鎊)。有些婚紗價錢更便宜,但有些婚紗的價錢遠遠超出平均值。

最近,一位尼日利亞公主在克蘭菲爾花32,000美元(約合20,000英鎊)買走了一襲婚紗。這還不包括面紗、頭飾、鞋、珠寶。

克蘭菲爾提供婚紗全套配件。另外,準新娘還可以挑選第二套禮服。有些新娘希望在婚宴、舞會時換穿新衣。

 

「夢想中的婚紗」

布利特妮是第一次來試婚紗。站在試衣間前,看著眼前這一款象牙色、魚尾擺的露肩婚紗,布利特妮臉上笑成了一朵花。

她說,「我非常喜愛這款婚紗。因為它讓我聯想起大海。我的婚禮就是選在夏威夷舉行。」

克蘭菲爾的顧問們將協助布利特妮這樣的準新娘走完選制婚紗的「萬里長征」。他們甚至還會留下家裏的電話號碼,以便準新娘在商店關門、遭遇緊急情況時取得聯繫。

瑪拉·烏舍爾(Mara Urshel)和丈夫羅尼·羅斯坦恩(Ronnie Rothstein)合伙擁有克蘭菲爾婚紗店。瑪拉說,「我們希望讓每一位準新娘都能挑選到夢中的婚紗。」

瑪拉帶著我在商店內參觀。店內,高高地懸掛著一襲襲的婚紗。瑪拉說,「我們會為每一位新娘確保禮服的完美。」

製衣間內,好幾十人在忙忙碌碌地裁減縫紉、鑲珠寶亮片兒、熨燙。這樣的手藝人,從前你可能只會在高檔時裝定制店內看得到。

120302090013_22

想到的就買得到

著名的設計師以及剛剛出道的年輕人都紛紛湧向瑪拉。瑪拉曾經是薩克斯(Saks)百貨公司的頂尖採購人。設計師知道,作品能在克蘭菲爾展出,對確保自己未來在婚慶業的成功至關重要。

自從1940年以來,克蘭菲爾一直是布魯克林的地標。七年前,瑪拉·烏舍爾和丈夫羅尼·羅斯坦恩把店面搬到曼哈頓,將其打造為今日的婚紗「聖殿」。

白人、黑人、亞裔的準新娘們從美國四面八方湧入克蘭菲爾。除了美國,來克蘭菲爾的還有歐洲、中國、巴西的準新娘呢!

紐約已經將同姓婚姻合法化,克蘭菲爾可以為兩位新娘提供相同的禮服;還可以為「正統猶太教」新娘專門製作不可暴露太多肌膚的復古式禮服。

總而言之,準新娘心能想、事就能成。

 

誰想做處女狀?

克蘭菲爾的中央大廳,到處都是穿衣鏡,不遠就有一座稍稍高出地面的平台。在這裏,準新娘向家人、朋友展示自己的婚紗。

在克蘭菲爾,男賓也可以到男裝部去逛一逛。男裝部內掛著仿古畫、擺著仿古家具。男裝部負責人法蘭克帶我瀏覽各種顏色的男士禮服。他說,「同色系配色的燕尾服很流行。」

旁觀了一陣子準新娘之後,我發現,有一點非常明顯,誰也不想顯得很「處女」。準新娘追求的是時尚,大多數人選擇無吊帶、露肩款的婚紗。

她們通宵婚紗術語,一位準新娘一邊挑、一邊嘀咕著,「舞會式禮服、還是魚尾式禮服?蓬裙、還是貼身?」最後,她說,「我想要更多的珠寶、亮片兒。」很明顯,在專用的紅地毯上,每一位準新娘都是明星。

許多準新娘來克蘭菲爾前,已經有了許多想法。她們可能都曾看過跟蹤克蘭菲爾準新娘拍攝的真人秀《嫁給美麗婚紗》(Say Yes to the Dress)。

真人秀充滿懸念。妮雪兒會堅持主見、還是會屈從於媽媽的壓力?媽媽希望妮雪兒挑一款更典雅、嚴肅的婚紗。

羅莎娜的奶奶是高檔時裝的高級裁縫,她看得上羅莎娜的婚紗嗎?

羅莎娜緊張地問,「奶奶,你看這款怎麼樣?」

奶奶審視了一番,說,「很美!」

 

BBC中文網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