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for you  

-由來-

(/James) 

         婚禮小物最早是歐美流傳過來的,因為歐美國家沒有收禮金或紅包之類的習俗,

通常賓客及新人都會送一些自己選購的小禮物給賓客或新人的祝福,

由於外國的禮物都是刀叉、鑰匙圈等一些實用性的東西,再經過漂亮包裝,儼然成為一份禮物。

然而新人也會嚴選一些小禮物讓賓客帶回去作紀念,因此將一些精美的小物品包裝起來變的美美的就是送客小禮物了,

例如鑰匙圈、造型蠟燭、巧克力、拆信刀等等。

        之後流傳到日本,融合了日本包裝設計及創意,歐美的送小禮物習俗,到了日本手上就將以發揚光大,

日本開始將糖果作包裝設計或者將湯匙包裝的美美的或者設計小熊之類的玩偶搭配巧克力加以包裝。
 

    直到90年代中期慢慢流傳到台灣,台灣開始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小禮物,引進歐美及日本的一些精品當作婚禮上的禮物,

因為都是婚禮要用的,因此統稱『婚禮小物』,凡一切在婚禮進行的一切行為都會跟婚禮小物扯上關係。

    近年來,興起婚禮小物DIY熱潮,結婚新人透過親自包裝或組合而成的小禮物,為自己點綴屬於自我的婚禮,

也更增添婚禮小物送客的心意,藉由婚禮小物DIY的過程也讓婚禮的籌辦更增加家族或情侶互動的樂趣。

 

 

更多 關於喜帖的相關知識,請見可艾部落格 『喜帖知識家』 文章中與您分享。

更多 婚禮小物&喜帖設計,請到可艾官網 www.kute.com.tw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