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台 漢式婚禮

▲大陸山東煙台別開生面的漢式集體婚禮。(圖/翻攝自觀察者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積極推廣漢族傳統文化,山東煙台20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漢式集體婚禮」,共有18對新人穿漢服共襄盛舉,在禮官帶領下完成一連串古禮,以「結髮為妻」取代西式交換婚戒,他們選擇了回歸傳統的方式見證彼此愛情。

據《觀察者網》報導,近年受西方文化影響,大陸男女多選擇西式婚禮完成終身大事,山東煙台9月20日舉辦「首屆漢式青年集體婚禮」,希望透過這一方式讓年輕人重新認識傳統文化。當地政府以周代禮法為藍本,邀請多位漢學家指導婚禮設計,從典禮現場佈置、新人婚服、典禮環節都盡量合乎古法,新人們事前還要接受專業的漢式婚禮禮儀訓練,並從中學習禮儀背後的意涵。

山東煙台 漢式婚禮

18對新人當天聚集當地文化中心廣場,他們穿著漢族傳統服飾,在禮官帶領下逐一完成古禮:拜堂、沃盥、對席、同牢、合卺、結髮、執手禮……。在「結髮」儀式中,新人各自剪下對方一小撮頭髮,再裝入紅色錦袋中,象徵著「結髮為夫妻」。

參加此次漢式青年集體婚禮活動的新人大多滿意典禮,有人認為比起西式婚禮,傳統集體婚禮更節儉、更環保;有新人認為這場婚禮意義重大,可以讓年輕人重新學習悠久的文化傳統;一對新人的家長則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典禮讓新人更珍惜婚姻、彼此相愛。

山東煙台 漢式婚禮

原文網址: 山東煙台舉辦「漢式婚禮」 18對新人遵古法結連理 | ETtoday大陸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921/403952.htm#ixzz3EJKzHyi4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