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花滑天後關穎珊完婚

美國當地時間19日,華裔花樣滑冰名將關穎珊與白宮國家安全事務戰略規劃負責人克雷-佩爾在羅得島州的首府普羅維登斯的教堂低調舉辦了婚禮。

克萊-佩爾是和關穎珊去年相識的,畢業于哈佛大學社會學和阿拉伯語專業的他同時是喬治城大學的法學博士,比關穎珊還要小兩歲。克萊-佩爾能夠流利地說中文、西班牙語和阿拉伯語,對中國的法律很有研究。作為美國公共外交大使的關穎珊與佩爾有著相似的工作內容,這也給了他們產生愛情的條件。2012年四月兩人相識,五個月之後的九月就宣布訂婚,而三個月之後,他們正式步入了婚姻殿堂。

 

華裔花滑天後關穎珊完婚

在談到求婚過程時,關穎珊表示:“對于我來說訂婚是值得高興的事情,求婚的過程簡單而有意義,我感到十分激動。我們即將成為一個組合,就像雙人滑冰一樣。”而克萊-佩爾則表示:“她(關穎珊)和我的價值觀完全一致,我們一直都十分默契。”

 

華裔花滑天後關穎珊完婚

在美國當地時間1月19日,兩人正式步入婚姻殿堂。關穎珊身著世界著名華裔女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設計的豪華婚紗,由自己的父親送到了教堂。共有240名親朋好友見證了兩人的幸福時刻,其中包括1988年冬季奧運會男子花式滑冰金牌得主布萊恩-博伊塔諾、1948和1952年兩度冬奧會男單冠軍迪克-布頓、1976年冬奧會冠軍多羅尼-哈密爾和1985—1988年世錦賽冠軍皮特-奧普格拉德,婚禮誓詞也由關穎珊和克萊-佩爾親自撰寫。

這次的婚禮包括一個十分有趣的環節,叫做“金牌記憶”。伴隨著她參加冬奧會的《天鵝湖》音樂,大屏幕上播放著2002年關穎珊在鹽湖城冬奧會獲得銅牌的影像資料,外媒稱這枚銅牌是關穎珊最喜歡的一枚獎牌。婚禮上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在牧師宣布兩人結為夫妻前,他們就親不自禁地親吻起來。隨後牧師幽默地說:“幾分鐘後,請佩爾夫婦進行第二次‘初吻’吧!”全場觀眾都笑了起來。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一位出席了婚禮的嘉賓表示:“我一開始並不相信這段感情,但是我敢保證從此我相信,這種感情會發生在我們普通人中間。每個人都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愛情,真的太般配了!”

關于婚禮為何選在羅德島,也大有深意。克萊-佩爾出身名門,他的爺爺克萊本-佩爾是前羅德島參議院議員。當年佩爾以高分畢業于哈佛大學社會學和阿拉伯語專業,還是喬治城大學的法學博士,隨後入職白宮。去年六月份,美國國務卿希拉裏指定關穎珊為女性運動委員會委員,這位花滑天後同樣還是美國公共外交大使,負責向全世界的年輕人和體育運動愛好者宣揚美國的價值觀。

 

作為上世紀90年代花樣滑冰的代表人物,關穎珊的職業生涯裏拿到了驚人的43座冠軍,其中包括五個世錦賽女子單人滑冠軍和9次全美錦標賽冠軍。在冬奧會上她獲得一銀一銅,去年關穎珊入選美國花樣滑冰名人堂和世界花樣滑冰名人堂。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