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傳媒 | 編譯林芳如/綜合報導

浪漫的婚禮上,有甜美可愛的花朵依偎,和賓客分享甜蜜的巨大蛋糕、精心佈置的舒適場地之外,似乎還缺少了些什麼?答案就是,一定要有溫馨感人的歌曲陪襯!選對歌曲,可以讓氣氛加倍,一同來看看現在日本婚禮中,最流行播放哪些歌吧!

根據NTTdocomo「大家的心聲」在今(2013)年5月的調查,現在婚禮歌曲熱門排行榜的冠軍就是嵐的「One Love」。曾經作為日劇《流星花園》(花より男子ファイナル)的主題曲,超人氣團體嵐的這首歌曲不僅人人琅琅上口,歌詞內容也被大家認為非常適合用來求婚,也有人說,這根本就是為了婚禮而誕生的歌曲。

第二名是俊男福山雅治的「成為一家人吧」(家族になろうよ)光是聽到歌名,就能想見歌詞的溫馨,和成為伴侶的強烈想望。而這首歌也代表著藝人陳述自身的婚姻觀,滿足了粉絲的好奇心。

第三名是個性歌手木村Kaela為了好朋友結婚而寫下的「Butterfly」,她在會場上曾親自唱出對朋友的祝福,也感動了所有人,歌曲中洋溢著輕快幸福的旋律,令人印象深刻。

第三名的「Butterfly」是木村Kaela為了好朋友結婚而寫下的歌曲。(翻攝自news.music.biglobe.ne.jp)

第四名是蒙面樂團GReeeeN的知名歌曲「奇蹟」(キセキ),從未露面的他們演唱的「奇蹟」是熱血日劇《Rookies》的主題曲,在歌詞方面細膩訴說著對戀人的深沉之愛及甜蜜諾言,自2008年推出單曲至今,仍受到大眾喜愛。

第五名則是年代有點久遠的「Can You Celebrate?」,主唱者是天后級的安室奈美惠,從1997年發表後,就幾乎不曾在婚禮歌曲排行榜中缺席,女孩子羞怯期待的心情,在這首歌的詞語中一表無遺。

婚禮歌曲,牽動的不只是纏綿的情緒,還有深埋腦海中的記憶片段。戀人之間一起度過的甜蜜、苦澀、考驗、承諾等,都會因為旋律而一一被挑起,重溫彼此的牽絆。

NTTdocomo「大家的心聲」做的婚禮歌曲熱門排行榜調查,從第六名後的排名如下。糊裏糊塗合唱團(ウルフルズ)的「萬歲~能喜歡上你真是太好了~」(バンザイ~好きでよかった~),這個來自關西地區的團體是搖滾樂團,1988年成立,2009年宣布活動中止。而這首歌於1996年發表,曾經是日劇《勝利的女神》(勝利の女神)片尾曲,即使已有些年代,甜蜜羞怯的歌詞卻仍然當紅至今,足見大家對它有深深的共鳴。

佔據第七名的是常青團體SMAP的「Lion Heart」,這首歌在2000年推出,由知名劇作家野島伸司填詞,他表示是揣摩「公獅子賭上性命也要守護著母獅」的心情,「總有一日,如果有了小孩,或許我會跟他說『全世界第二喜歡你』。有朝一日你也會與某人邂逅,一如我與你媽媽的相遇。」對於戀人是永遠的喜歡,溫暖的承諾最適合在婚禮上被歌頌。而這首單曲推出後沒多久,木村拓哉就和工藤靜香結婚,據說是木村拓哉的求婚歌曲喔!

排行第八名的是2008年的「充滿愛意的花束」(愛をこめて花束を),是擁有渾厚高亢好聲音的歌姬Superfly(越智志帆)的歌曲,輕快的旋律,洋溢著女孩子對心上人的愛與感謝,甫一推出單曲,就迅速衝上Oricon排行榜。

Superfly「充滿愛意的花束」榮登婚禮歌曲排行榜第八名。(翻攝自superfly-web.com)

第九名是小渕健太郎、黑田俊介組成的美聲團體「可苦可樂」(コブクロ)曾在藤原紀香及陣內智則的婚禮上演唱過的「永遠在一起」(永遠にともに)。浪漫的氛圍,堅定的誓言,這首歌一直在婚禮歌曲排行榜上停留著,即使藤原紀香已經離婚,卻也不減戀人對於「永遠在一起」的喜愛。

至於第十名,則是女歌手AI的「Story」,強調著兩人的不可分割的深深羈絆,以及一路相伴走來的時光,感動了無數人,也成了婚禮上必播放的歌曲。

即使語言不同,但旋律是無分國界的。想要在台灣打造一場浪漫深刻的婚禮,不妨參考一下日本的婚禮歌曲排行,也許能觸動你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歌曲 日本婚禮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