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散發出來迷人微醺的幸福,快門一閃瞬間留下永恆的足跡。讓我們一起來挑選新人專屬的攝影師並拍攝妳心目中的婚紗照

選擇婚紗的攝影風格

選擇適合妳婚紗,拍風格的攝影師是走入「心目中的婚紗照」這扇門的鑰匙,先上網看看各大家婚紗攝影師的攝影方式及風格,彩色、黑白、擺位、取景和角度是否是妳「心目中的婚紗照」的風格。如果妳對主題如「故事性婚紗」或「自然生活化」的風格,那就選定「主打」這類婚紗工作室。選好攝影師這個關鍵人物後,坐下來漫談妳所嚮往的攝影風格、主題或喜愛的108種造型姿勢(Pose),或許攝影師還會推薦適合妳所嚮往風格的浪漫景點。

好作品是要做功課的

參考婚禮雜誌或網上婚紗照片能夠讓新人對婚紗照的畫面更有概念,透過大量篩選婚紗照,從中挑選出喜愛的風格記錄存檔,這樣跟攝影師與造型師討論起來就更容易讓人讀懂,並且有明確的方向。新人往往更在意畫面的別具一格和美麗,只需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及時的溝通,拍照時不時微調(fine-tuning)造型,大多攝影團隊有讓新人保證滿意的服務,專業攝影師將會選擇妳構圖中理想的唯美浪漫婚紗照。

拍攝前的暖身

清亮潔皙的膚質,不但好上妝,在妝感上也更清透服帖。建議新人在拍攝日至少一個月前開始注重臉部及四肢肌膚的保養,並加強保濕與美白!當然充足的睡眠、補染髮色、運動塑身和除毛都是塑造唯美婚紗照不可或缺的漂亮元素。

保持持久妝感/呵護肌膚

拍攝當天,使用劑型質地輕透好吸收的防曬隔離霜,有助於妝感持久,並且應在接觸陽光的20分鐘前使用,流汗後需每隔一、二小時再補妝。身體的防曬也馬虎不得,頸部、耳尖、肩膀、後背與腳背。這段時間盡量維持清淡飲食及規律作息,以防肌膚出現痘痘。當然辛苦了一天的肌膚,拍攝後的卸妝保濕滋潤也不可少。

貼心提醒:喜愛露齒燦笑的新人也可考慮去做牙齒美白。

外拍攜帶物品看過來

 

可艾婚禮 拍照框1.jpg 圖 / 可艾婚禮

 

 

出外景拍婚紗除了準備禮服與拍照道具如捧花、戒指、氣球、婚鞋和可愛小裝飾品、具有紀念性的物品也可入鏡頭。還有方便梳化的服裝,建議為前開扣式襯衫,推薦使用隱形胸罩(Nu bra)和無肩帶內衣及內穿安全褲(小短褲),穿在婚紗下淡色的婚鞋及換穿的便鞋,在化完妝後方便更換的衣物。

同時,依拍外景的位置與氣候而準備如水、防曬油、防蚊液、外套、與暖暖包等物品,讓拍攝更為順利完美不NG。

練習新娘的微笑

「魔鬼藏在細節裡」婚紗照時每個角度、姿勢、擺位都很講究,最關鍵的是呈現新人幸福洋溢的感覺。新人在入鏡頭時有時因緊張笑得不自然,有時連帶全身動作都僵硬起來;這時事前的練習就會能讓妳完美展現「心目中的婚紗照」。每天對著鏡子練習自然的微笑和優雅姿勢,讓最美的時刻與幸福交錯的瞬間「喀擦」一聲成為永恆!

外拍攜帶物品Checklist

 

可艾婚禮 自助婚紗道具 拍照道具.jpg 可艾婚禮 派照道具 氣球.jpg   圖 / 可艾婚禮

道具:捧花、戒指、氣球、可愛裝飾品及紀念性物品

穿戴衣物: 亮色系的婚鞋、首飾、外套、便裝及便鞋

日常用品:水、防曬用品、洋傘(雨傘)、隱形眼鏡、防蚊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照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