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佛化婚禮

法鼓山佛化婚禮

法鼓山佛化婚禮

  婚禮是人生大事,虔心在佛前揭開頭紗,一場響應環保的綠色婚禮更浪漫!由內政部指導,法鼓山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將於2015年1月18日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行,預計邀請64對新人參與盛會,8月8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年滿20歲以上的準新人,明年一起在三寶祝福下,惜緣相守一生。 

 已促成千對新人完婚的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2015年將以「菩提姻緣真善美‧光明遠大信願行」為主題,藉由莊嚴隆重的佛化婚禮儀式,輔以心靈成長的「婚前講習」,接引新人建立佛化家庭,用佛法智慧涵養夫妻相處之道。婚禮當天將邀請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為準新人祝福、授三皈依,並以祈願觀音畫像與新人們結緣。法鼓山亦將貼心預備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複刻墨寶、好書等多樣賀禮。 

 許多新人分享,當初選擇在法鼓山完婚,是希望透過集體參與綠色低碳婚禮,能響應並帶動節能減碳的潮流,從人生大事共組家庭的第一刻起,即落實環保愛地球的具體行動。而對佛教徒來說,婚姻經營更是一種修行過程,在三寶前許諾珍愛一生,象徵開啟具備慈悲、智慧的婚姻之路。曾宣瑜說她很早就接觸聖嚴師父的教法,期盼和先生都能透過佛法洗禮,有共同人生修行方法,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能夠落實,因此於2014年在佛前共結連理。 

 面對民間嫁娶習俗常著重於奢華、鋪張的婚宴形式,讓新人們備感緊張和壓力,廖俐雯表示母親希望她的婚禮能不鋪張、不浪費,並了解婚姻的責任與意義,當時先生涂明宏在法鼓山受過菩薩戒,深受感動,因此兩人決定在法鼓山完婚,期盼「在佛陀見證與祝福下,兩人能一起行善培福,牽手到老」,用真摯的愛與善心守護婚姻。 

 在愛惜資源的時代,彰顯環保精神的綠色婚禮更值得新人響應參與,詳細活動內容、新人報名表以及報名簡章請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www.ddm.org.tw)或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專屬網(http://wedding.ddm.org.tw/)查詢。

原文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864473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