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TAIPEI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編印出刊的最新一期《DISCOVER TAIPEI》英、日文雙月刊,就特別以「來台北結婚吧!」(Get Hitched – In Taipei)為主題,介紹愛國西路、中山北路兩條知名的婚紗街,讓幸福洋溢。(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

曾經在美國ABC電視台當紅的實境節目「Bachelorette」,看著女主角與一群追求她的帥哥們,到台北戀愛拍攝婚紗,沒想到除了天燈、太魯閣等台灣特色,台灣婚紗也成為國外媒體注目的焦點。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編印出刊的最新一期《DISCOVER TAIPEI》英、日文雙月刊,就特別以「來台北結婚吧!」(Get Hitched – In Taipei)為主題,介紹愛國西路、中山北路兩條知名的婚紗街,讓幸福洋溢;從「台味」十足的傳統結婚禮俗、百年婚紗演進史到新興的婚禮顧問公司,此時到台北辦一場與眾不同的婚禮,正好!

觀光傳播局表示,過去台北婚紗業以客製化的服務吸引不少遠道而來的新人,近年來更推出「旅遊婚紗」,讓新人能邊拍照邊觀光,在台北見證愛情。本期「台北焦點」單元,特別帶大家走訪台北的婚攝勝地。因為台北交通便利,且新舊交融、宜古宜今,無論是陽明山的四季風貌、林安泰古厝的復古風格、台北101的都會潮流,都能讓新人在一天之中捕捉不同時代的風華,體驗穿梭古今的樂趣。尤其台北故事館正推出「她最美的一天──婚紗的故事」特展,展示了百年來西方婚紗的演變、古董婚紗、多國嫁衣及臺灣百年婚紗史料,並且備有長達2公尺的拖尾頭紗供參觀者體驗,也有設計與功能兼具的婚禮商品販售,讓民眾能沾沾喜氣。

新的一年即將來到,「變髮」絕對是能讓人耳目一新的選擇。台北的美髮沙龍種類繁多,忠孝商圈的髮廊讓人能與時尚接軌、中山南西商圈提供高品質的服務,臺大、師大等大學周遭的髮型店能滿足眾多大學生變髮的需求,近年興起的「百元快速剪髮店」則適合想節省時間及金錢的消費族群。多樣化的選擇,讓消費者們不禁驚呼:「在台北,怎麼變都『型』!」

台北捷運松山線即將通車,正式進入「5線暢通,多點轉乘好輕鬆」時代。本期的「台北生活地圖」將帶大家從西門站出發,品嘗新鮮現做的手工水煎包,接著徒步來到附近的西本願寺廣場、撫臺街洋樓,參觀見證台北130年歷史的北門──承恩門,和北門站規劃的清代機器局遺構的古物遺跡展示。走訪完古蹟群之後,可搭乘捷運至中山站或南京松江站,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時光。而沿線各站所設置的公共藝術,讓人一窺當代的藝術風貌。歲末時分,不妨搭乘松山線,體驗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抵達松山站後,還可就近到彩虹橋畔欣賞浪漫的跨年煙火秀,迎接嶄新的一年。

聖誕、跨年等深夜節慶即將到來,本期的「台北好美味&好禮」單元介紹了老饕才知道的深夜食堂,讓讀者們無論是好友聚會或宵夜續攤都能嘗到道地美味。在日式料理餐廳可嘗到北海道風味的「一夜干」及臺灣少見的沖繩料理,香菇肉粥店盛裝了滿滿的臺灣傳統古早味,創意臺菜料理更是讓外國朋友認識臺菜的好地方。更多台北好滋味,都在本期的《DISCOVER TAIPEI》。

觀光傳播局表示,《DISCOVER TAIPEI》外文雙月刊每逢單月10日出刊,計發行英文版2萬4,000冊與日文版1萬冊,11月13日起讀者可至13處台北市旅遊服務中心、台北當代藝術館、官邸藝文沙龍、西門紅樓、光點台北、台北各捷運站、誠品書店各分店等地點免費取閱,或至觀光傳播局網站點選「閱讀台北」,或台北旅遊網點選「玩樂新鮮報」→「E本刊物」,即可瀏覽電子版全文。

原文 http://www.nownews.com/n/2014/11/12/15018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SCOVER TAIPEI 旅遊婚紗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