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婚禮:220輛自行車組成迎親隊伍

沒有豪華車隊,沒有鑼鼓鞭炮,4月29日下午,一支由220輛自行車組成的迎親隊伍穿城而過,這場別具一格的“單車婚禮”讓22.9公里的路程灑滿了幸福。


  80後新人選擇單車婚禮


  這場單車婚禮的主角是對浪漫的80後。新郎雷俊飛,32歲,香港人。新娘許雲,28歲,合肥人。舉行單車婚禮,並非兩人結緣於騎行,不過,正是這個共同的愛好讓他們的感情越來越好。“在接觸騎行運動之前,我們倆就相識了。前年過年,我在朋友影響下,愛上了騎行。後來,我們去了美國,在我的帶領下,他也喜歡上了這項運動。”新娘許雲說。


  他們倆原本想舉行一個簡單的婚禮,讓兩家人在一起吃個飯,可是,騎友的建議讓許雲大為期待——來一場低碳浪漫的單車婚禮。“她一有這個想法就告訴我了,我也非常讚成。”雷俊飛告訴記者。在兩人的說服下,很快得到了雙方父母的同意。


  220騎友見證幸福時刻


  “在圈子里一吆喝,報名前來的人還真不少。為了保證準確性,我們特意進行了統計,預計200多人參加。” 負責整個車隊的聯繫人江先生說。


  婚禮時間很早就定下了,在4月29日下午。這中間還有老天爺的考驗呢。原來,前一周,天氣預報說4月29日合肥有雨。好在天公作美。4月29日一早,天就不停地陰陰晴晴,但是,沒有飄下一滴雨。


  婚禮頭一天,他們特意咨詢了氣象局的朋友,說下午三點之後降水的可能性比較大。兩位新人當即決定將儀式提前,原本下午兩點開始的,提前兩小時出發。


  中午12點,在義城鎮,騎友們陸續出現,紛紛拿出提前準備好的氣球和彩旗裝扮愛車。集合完畢,一數竟然達到了220人,比預期的多。這些騎友,大多是看到圈子里的消息,自發前來的,其中有不少還是在校學生。


  “有這麼多的騎友送祝福,真的很感謝。”面對滿滿的祝福,新娘新郎很感動。

  22.9公里灑滿歡歌笑語


  下午1點,220名騎友組成的龐大隊伍出發了。


  打頭的當然是婚禮的主角,新郎新娘。新郎雷俊飛全副武裝,一身騎行裝亮相,新娘則白色短款婚紗示人,兩人同時跨上山地車,幸福地蹬起來。車前的花束也甚是耀眼。


  緊跟其後的是浩浩蕩蕩的大部隊。兩車一排,井然有序。遇紅燈停,見車輛行人避讓。幾個騎友還時不時地維持一下秩序,車隊雖長,一點兒也不影響正常的交通秩序。


  一路歡歌笑語。


  從義城鎮出發後,沿著包河大道,隊伍走上了紫雲路,接著拐上徽州大道,一直行進到蕪湖路上,最終停在了蕪湖路與馬鞍山路交口西側的草坪上,全程22.9公里。當新郎新娘抵達目的地時,已是下午2點45分,而當最後一名騎友踏上草坪時,時針分針恰好都指上了3點。


  “真的是天公作美,整個過程天氣涼爽,沒有出一點兒問題。朋友們都說我人品大爆發。”新娘許雲開起了玩笑。


  2個小時留下最美回憶


  為了統一管理,兩位新人訂制了很多件文化衫,印上大紅的喜字。為了區分,還印上了顏色,最後形成了紅橙黃綠青藍紫七彩之色。


  哪知道走在路上,效果非常好。所到之處,引得不少市民駐足圍觀。


  “真有創意,單車婚禮好浪漫,還有彩虹的顏色!”看到大部隊向草坪走來,原本在草坪上休息的身穿米色長裙的姑娘趕緊起身,掏出相機,將新娘新郎的幸福模樣拍了下來。當騎友們將扎有氣球彩帶的車齊齊地停放在一起時,又組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在草坪上,新郎新娘的笑容,還有220人的祝福,都定格在了相機中。半個多小時後,騎友們陸續撤離,新郎新娘也走進了酒店,跟家人相聚。


  “騎在路上的感覺,真的很美好。以前從沒想過,會用這樣的方式舉行婚禮,真的很有意義,低碳、環保又浪漫。”回憶起騎行的場景時,新郎新娘仍難掩興奮之情。


  “我們很快就要飛回美國,這場歷經2小時的單車婚禮,是我在合肥最美好的回憶。”對著記者,新娘莞爾一笑。(來源: 合肥晚報)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