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古堡、千年教堂 陪襯天王浪漫婚禮塞爾比教堂。 圖/摘自網路

金曲歌王周杰倫在36歲當日,與交往4年的真命天女昆凌完婚,一如周董「稻香」歌詞提示:「家是唯一的城堡。」小兩口完婚後的派對,選在英國北約克郡、具300年歷史的霍華德古堡(Castle Howard)舉行,此前兩人先在塞爾比教堂(Selby Abbey)互換戒指、誓詞,穿越英倫中世紀風情的夢幻婚禮,古堡、修道院成最佳配角。

北約克郡,用兩千年故事寫下「英格蘭歷史書」美譽,沒倫敦的摩登華麗,卻以懷舊古樸添風采,於是油畫般風景、華麗古堡、莊嚴修道院等建築勝跡,成為周董與昆凌世紀大婚的應許之地。而周董成婚,已非不能說的秘密,但低調如他,包下北約克郡的霍華德古堡與塞爾比教堂,兩處官網也為此公告17、18日不對外開放,天王為愛選擇獨家播映。

夢幻古堡、千年教堂 陪襯天王浪漫婚禮霍華德古堡中的「四風神殿」,是不少新人的婚宴場。 圖/摘自霍華德古堡官網

巴洛克式建築的霍華德古堡,雖名城堡、實為莊園,走進這古宅名苑,能隨歲月之流,一睹風華絕代,而1980年代英國知名影集「故園風雨後」在此取景、亮相後,城堡的美麗有增無減。據悉古堡住一晚要價19萬、場地費達38萬,若施放煙火、一次50萬。此前霍華德古堡並非觀光熱點,周董大婚後,旅行業者推估赴英遊客可望增加3成,各業者已摩拳擦掌、發周董財。

古堡提供「正大廳」、「長畫廊」、「四風神殿」與「希臘廳堂」等4處場地,據悉周董選擇古希臘色彩並參雜巴洛克裝飾風格的「四風神殿」舉行婚宴派對;「四風神殿」建在山谷高處,下面是座酒窖,周圍田園風光優美,能遠眺遠近1公里外霍克斯莫爾的維納斯神殿,而現任城堡主人也是在此舉行婚禮。

有千年歷史的塞爾比教堂,據悉英格蘭王亨利一世在此出生,是少數保留完整的中世紀修道院式教堂。由於修葺補強,教堂有了諾曼式與哥德式建築的拼湊風格,其中彩繪玻璃窗最富盛名,14世紀的「華盛頓窗」鑲有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家族家徽,以感念當年財務捐獻。

原文 http://udn.com/news/story/7578/651415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