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與大公儲妃斯蒂芬妮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 新華社發(盧森堡大公府提供照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10月19日下午,盧森堡王儲與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蘭諾伊舉行公證結婚儀式。眾多國家的皇室成員匯集盧森堡,使它獲得前所未有的國際關注。

  盧森堡公國是一個獨立的小國家,很少出現在聚光燈下。19日王儲紀堯姆大婚,比利時、挪威、瑞典、列支敦斯登、丹麥、荷蘭和英國等歐洲國家的王室成員名列這個宗教婚禮儀式的賓客名單,摩洛哥、日本、約旦及其他一些非歐洲國家的皇室成員也參加了婚禮,使盧森堡成為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

  新郎紀堯姆30歲,擁有黑頭髮和完美的鬍子。新娘斯蒂芬妮28歲,白膚金髮,面帶微笑。在倫敦奧運會等公眾場合,他們早已表現出彼此深深的愛意。

  紀堯姆是一名陸軍中校,手下有900名士兵,精通四種語言,學習過國際政治學,曾經在包括尼泊爾在內的其他國家參加人道主義工作。斯蒂芬妮曾研究德國浪漫主義對俄羅斯浪漫主義的影響,會彈鋼琴、拉小提琴,還會游泳和滑雪。據說,她能同時看三本書。她已經會說盧森堡三種官方語言中的兩種——法語和德語,更重要的是,她正在學習盧森堡語。為了最終成為盧森堡大公夫人,她還打算放棄比利時的公民身份。

  盧森堡是語言複雜的國度,反映了其複雜的歷史。它曾經是羅馬的要塞,後來淪陷,受到西班牙、法國和奧地利的控制,1839年從荷蘭獲得獨立,但是有一半的疆土被比利時佔領。20世紀,雖然盧森堡處於中立地位,但德國還是兩次席捲盧森堡。盧森堡公民從小學習德語、法語和英語,但最喜歡的還是盧森堡語。

  盧森堡是一個重要的金融中心,也是世界最大的鋼鐵製造廠所在地,在歐洲遭遇經濟危機的情況下,依然繁榮發展。盧森堡公國近一半的居民是外國僑民,本地人受天主教的極大影響,非常正統和嚴肅。現在的大公亨利平易近人,深受國民的愛戴。他與夫人瑪麗亞·特雷莎31年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滿,展現了這個皇室家族的魅力。

  盧森堡人為他們的多語制而驕傲,為他們的大公國而驕傲,為他們的皇室家族而驕傲。王儲婚禮為期兩天,活動包含煙火、音樂會和10月20日的宗教婚禮儀式。(據中國日報)

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後右)與大公儲妃斯蒂芬妮(後右二)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 新華社發(盧森堡大公府提供照片)

 

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左)為大公儲妃斯蒂芬妮戴上戒指。當日,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與大公儲妃斯蒂芬妮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 新華社發(盧森堡大公府提供照片)

 

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前)與大公儲妃斯蒂芬妮(前左一)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 新華社發(盧森堡大公府提供照片)

 

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右)與大公儲妃斯蒂芬妮(左)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 新華社發(盧森堡大公府提供照片)

 

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左)與大公儲妃斯蒂芬妮(右)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 新華社發(盧森堡大公府提供照片)

 

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與大公儲妃斯蒂芬妮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 新華社發(盧森堡大公府提供照片)

 

在盧森堡首都盧森堡市,新娘、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前左)步入聖母大教堂。當日,30歲的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和28歲的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儀式。 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新娘、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乘車離開大公府前往盧森堡市的聖母大教堂。當日,30歲的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和28歲的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儀式。 新華社記者周磊攝

 

新娘、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左)抵達盧森堡市的聖母大教堂。當日,30歲的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和28歲的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儀式。 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身穿白色婚紗的新娘、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步入盧森堡市的聖母大教堂。當日,30歲的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和28歲的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儀式。 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身穿白色婚紗的新娘、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準備步入盧森堡聖母大教堂。當日,30歲的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和28歲的比利時女伯爵斯蒂芬妮在盧森堡聖母大教堂舉行宗教婚禮儀式。 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