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婚禮 賓主盡歡6要點

編譯/王喬
2014年因諧音愛你一世,掀起一波結婚潮,或許今年您也會有機會,參加一場美式婚禮,但別忘了,有些小細節得特別注意,才不會在不經意中惹怒了新人,有損雙方情誼。

有鑑於不同國家或民族可能有不同的習俗,要成為一位婚禮好賓客必須「入境隨俗」,美聯社整理了一些專家的意見,幫助您了解美式婚禮的注意事項,或許您會發現,東方婚禮也很適用:

已讀不回 新娘受傷

婚禮的邀請函中通常會寫上「敬請賜覆」(RSVP),意思是要受邀人,回覆是否出席,受邀人應該立即回覆,千萬別已讀不回。此外,也不要原先回覆說要參加婚禮,讓新娘已經開始準備你的位置,最後你卻缺席。

《愛蜜麗波斯特的婚禮禮節》(Emily Post’s Wedding Etiquette)一書的共同作者安娜.波斯特(Anna Post)表示,許多新娘說,她們感到最受挫折的事,就是賓客不回覆、未及時回覆、或回覆說不止一人參加。

波斯特說,人們太習慣參加婚禮,甚至會有點隨便,認為一個人缺席,應該影響不大。但事實卻非如此,對新人而言,婚禮所費不貲且壓力超大。因此也建議,新娘和新郎最好在提供確實人數給婚禮企劃前,留一週的時間做緩衝,以便找出這種說要參加卻不能來的人。

拍照打卡 天大失禮

除了「敬請賜覆」的問題之外,另一禮儀衝突點,則是智慧型手機。尤其是那些擠在走道上拍照,然後在婚禮尚未結束之前,搶在攝影師前將這些圖片,上傳到臉書打卡的賓客。

美國紐約的婚禮企劃專家瑪西.布蘭(Marcy Blum)說,新娘很在乎她在婚禮上的形象,她不想要最不討喜的照片,在還未看前,就已先在臉書中傳遍。除此之外,手機拍照也有損婚禮的莊重。

布蘭表示,假如你忙著在社群網站分享圖片,而不專注在婚禮上,那簡直是天大的失禮。為避免發生此情況,布蘭建議新人,能先在歡迎禮物或在節目表中,夾帶一張便條紙做提醒。主持人或伴郎也能事先宣布,或你能在入口處放告示牌。

服飾形象 特別注意

不要穿不太正式的衣服,而且也要避免穿著一些太性感、或白色的服裝。布蘭提到,女性穿著白色服裝,參加婚禮的現象有所增加,但是新娘並不希望有人在她們的大日子裡穿著一身白。

她說,在好多年前,都不會有這種問題,因為那時的禮節要求都很嚴謹,所以人們不會這樣做,雖然現在已經變得寬鬆了些,但這種事情仍會使新娘感到不高興。

祝賀禮物 事先送到

某些賓客可能會帶禮物去參加婚禮,但專家說最好在婚禮之前就寄過去,以避免在婚禮上被偷,及造成新人們得拖著它們回家的困擾。如果來不及準備禮物,最好在婚禮後3個月內寄給新人。

提早到達 全程參與

提早抵達而且不要提早離開,要留在婚宴上與別人一起跳舞、往來交談。波斯特表示,成為一位好賓客的最好方式之一就是參與其中,並與他人保持社交往來,但不要喝醉。

敬酒時 不搶麥克風

假如賓客向新人敬酒,同時要求使用麥克風向大家說話,場面可能會失控。適當做法是,賓客不應該使用麥克風,除非他們是被邀請或者得到允許。布蘭說,儘管賓客在婚禮上仍會出現聳人聽聞的瘋狂行為,不過因為新人在事前十分小心地選擇其賓客名單,所以時下婚宴中的賓客,行為看起來好多了。

原文 http://www.epochtimes.com.tw/n89843/%E7%BE%8E%E5%BC%8F%E5%A9%9A%E7%A6%AE-%E8%B3%93%E4%B8%BB%E7%9B%A1%E6%AD%A16%E8%A6%81%E9%BB%9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