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新攝影

用“冒牌”這個形容詞未必準確,但畢竟現在當婚禮攝影師根本不需要考任何牌照,只要有一台相機,在社交網站上開一個個人主頁就可以開門營業了。其實對於客戶來,只要能夠拍出理想的照片,資質都不是最重要的。不過日前攝影師Corey Ann指出,據她觀察有大約5%的攝影師使用了別人的作品來為自己宣傳,這就實在太不應該了。衍生出來的問題是,曾有新人看到某攝影師的作品,然后付款希望拍到差不多水平的照片,但是對方其實還是新手,沒有經驗和技術,結果人生大日子就只剩下不愉快的回憶了,這樣的遺憾該怎麼避免呢?

來自國外網站Offbeat Bride的分享,下面這10個方法可以幫助你辨別對方是否冒牌婚禮攝影師,值得參考一下︰

1. 觀察一致性

一個好的攝影師,總會建立起穩定的風格,如果發現太照片風格差別太大,你就要警覺一下了。

2. 親自與攝影師接觸

不要只相信網站,最好能跟攝影師會面,至少可以知道大家是否合得來,這個很重要。另外如果對方拿不出高質的作品,那麼意味他很可能不是原作者。

3. 要參考照片及其客人的評價

雖然這些都是“賣花贊花香”,但是如果對方連這些都拿不出來,那麼你就要好好衡量一下了。

4. 檢查其社交網站情況

如果發現個人網站的作品與社交網站上的有很大差異,尤其是水平方面,那麼就很值得懷疑了。

5. 翻婚禮(甚至婚禮聚會)的照片

如果他只能提供一些只有新郎新娘的婚紗照,那他可能根本沒有拍過婚禮,沒有太多婚攝經驗,照片可能來自工作坊、特約模特兒之類。雖然不是犯法,卻表示他的經驗或許不夠,並不適合拍攝紀實婚禮。

6. 觀看婚禮全紀錄

再一次,不能盡信網站上的照片,因為那些都是精華片段,可以的話就要求看看婚禮全紀錄吧,這樣你會更容易掌握攝影師的水平。

7. 與婚禮策劃師商量一下

現在很流行婚禮策劃師這個行業,或許他們的經驗與專業,可以幫你選擇優秀的婚禮攝影師。

8. 留意背景線索

如果想分辨一張照片的真,不妨留意照片的背景線索。如果照片出自他人之手,在查問的時候很可能會露出馬腳。

9. 搜索攝影師的名字

在網上搜索攝影師的名字,這個最基本的“起底”方式,或許會有特別發現。

10. 以圖搜圖

相信大家都聽過可以用Google以圖搜圖了吧?很方便,一搜就可以找出照片來源。

但話回來,新手並不等於拍得差,在商量清楚的情況下,聘用新手婚禮攝影師也不一定壞事,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大家避免被騙,希望每對新人能有最美好的回憶。

原文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702/128028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