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穿著中西合璧的禮服,坐上刻有麒麟送子吉祥圖案的百年花轎,帶領大家來一趟古典婚嫁禮俗的文化巡禮。(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為充分展現台灣婚禮習俗的特色,豐原藝文館從7月25日到9月30日,將展出雕龍畫鳳的百年花轎、古代新娘鳳冠霞帔、古今囍餅餅模,還有結婚所需的行聘、嫁妝等禮品展。

豐原由於出產上等葫蘆墩米,加上純淨的水質,豐原糕餅自古以來聲名遠播,而「囍餅」在婚禮上更扮演重要角色;糕餅公會理事長紀光成表示,希望藉著這次的特展,認識糕餅在婚禮上舉足輕重的角色,並多支持在地的優良產業,讓豐原特有的糕餅文化傳承下去。

展場中有各店家提供的囍餅、餅模、行聘、辦嫁妝的12項禮品、拜天公所需的麵豬與麵羊,祭拜用的粿類貢品,現場還有「日春餅行」教民眾DIY製作糕餅,「媒人公」王石順在現場幽默風趣的解說,讓民眾除了樂開懷之外,還能了解傳統婚禮習俗各項禮品的意義。

arrow
arrow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