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9日登場,這場台灣選舉史上最大規模的選舉,除將牽動政治版圖變化,想要在當天辦理結婚登記的民眾也得注意了。內政部日前發出公文,將在11月29日暫停受理「預約假日結婚登記」。也就是說,選舉當天,佳偶不能去戶政事務所現場要求登記結婚。

內政部戶政司官員昨表示,今年九合一選務工作繁重,多數戶政事務所人員必須在11月29日當天,前往投開票所支援,因此內政部日前發出公文,請各地方政府考量人力狀況,暫停辦理預約假日結婚登記,也就是當天新人不能親赴戶政事務所,要求其開門辦理登記。

內政部說,如果無法在結婚當日親自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可以在登記日前3日內,向戶政事務所指定結婚登記日;譬如想在11月29日登記結婚,可以先在11月26、27或28日,向戶政事務所指定登記日。

內政部說,已經挑好日子的民眾,還是可以選11月29日為結婚登記日,只是要提前向戶政事務所「指定」日期。內政部表示,往年選舉當日也都暫停服務,今年的做法則是盡早告知民眾,可多利用「指定」結婚登記日的服務;但內政部也提到,各地戶政事務所還是可視人力及個案情形有所調整,並非強制規定。

原文 https://tw.news.yahoo.com/11%E6%9C%8829%E6%97%A5%E6%9A%AB%E5%81%9C%E7%B5%90%E5%A9%9A%E7%99%BB%E8%A8%98-215034615.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登記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