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式婚禮

想要漢式婚禮的形式,卻又擔心這類仿古婚禮是否需要鉅額的支出呢?以下薇薇新娘要教大家如何控制預算喔!

漢式婚禮

婚禮場地占總預算資金的50%:
婚禮場地包括宴席、酒水、茶坊,是整場婚禮花費最大的一部分。結合漢式婚禮的特色,婚禮場地應選擇中式裝修風格的酒店或餐廳,現在許多酒店都會有中式風格的廳可供選擇。

婚慶公司占總預算資金的17%:
比起西式婚禮,漢式婚禮對婚慶公司的要求更加苛刻,一定得是具有專業漢式婚禮文化素養的婚慶公司,並且在道具與服裝配置上也要具備相當專業的審美能力,隨之而來的,當然就是婚慶費用的上漲。

婚慶人員占總預算資金的10%:
婚慶人員包括司儀、攝像師、攝影師、化妝師等。尤其是司儀,對於漢式婚禮尤為重要,因為許多流程對現代人來說都比較陌生,只有專業且經驗豐富的司儀才能把控整場婚禮的節奏,渲染表現出漢式婚禮儀式之優美,將這一份古典的浪漫傳遞給在場的賓客。這類優秀的漢式婚禮司儀必須提前預定檔期,在出現結婚熱潮的日子,甚至要提前一年預訂。

漢式婚禮

另外,若是要做全套的漢式婚禮,涉及的婚慶人員會更多,如八抬大轎的抬轎人員等,這些都需要提前做好預算,選擇可以承受的方式。

婚禮物品占總預算資金的4%:
婚禮物品不僅包括婚車,喜糖、喜糖盒、喜帖、桌卡、蛋糕等,婚禮小物也不可忽視。現在越來越多的新人會選擇自己DIY,創意與誠意兼併,在小細節上讓婚禮與眾不同,給來賓留下深刻印象。

新人物品占總預算資金的15%:
包括結婚信物、禮服、新婚配飾、床品等新婚物品,根據新人要求其比例可調整的幅度比較大。值得提醒新人的是,若是想自己訂做漢式婚服,其花費甚至是在婚紗之上。

親朋好友占總預算資金的4%:
百忙之中也別忘了好好感謝親朋好友們,為前來參加婚禮的親朋好友提供住宿,給伴郎伴娘包個紅包,為支持你們的父母準備新衣,都是自己的一片誠摯心意。


圖片資料/上海漢未央傳統文化促進中心

原文網址薇薇新娘雜誌社 http://www.vi-vi.com.tw/files/14-1136-27364,r1150-1.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式婚禮 婚禮預算
    全站熱搜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